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中泰证券研究所高层突发重大变动:笃慧拟任执行所长,李迅雷或退居二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23:38

    今日(12月5日)晚间,火山君独家从中泰证券多位内部人士获悉,今日中泰证券内部作出任命,笃慧将升任为中泰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有中泰证券内部人士表示,现任中泰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可能会退居二线。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12月5日)晚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独家从中泰证券多位内部人士获悉,今日中泰证券内部作出任命,笃慧将升任为中泰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据了解,笃慧此前曾长期担任中泰证券钢铁行业首席研究员。

    有中泰证券内部人士表示,现任中泰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可能会退居二线,把研究所内部的具体工作交由笃慧负责,而李迅雷未来将更多负责销售、路演这些对外事务。

    任命研究所执行所长

    今日晚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独家从中泰证券多位内部人士获悉,今日中泰证券内部作出任命,“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聘任:笃慧为中泰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戴志锋为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据了解,笃慧此前曾长期担任中泰证券钢铁行业首席研究员,拥有多年钢铁行业从业背景,在国内的卖方圈子里颇有名气。其带领的团队此前也曾多次在新财富拿到好名次,例如2015年~2017年,笃慧曾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钢铁行业的第二名。

    据接近他的人士介绍,笃慧对商品期货也多有研究。去年下半年,“中泰的笃慧多螺纹到底赚了多少?”还一度成为网络上的话题,被媒体关注。

    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在任命消息发布后,笃慧今晚曾向他的朋友圈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像过去一样,外出路演,服务买方。

    而今日被任命为副所长的戴志锋此前在中泰证券负责金融行业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在业内资深研究人士李迅雷加盟中泰证券后,中泰证券研究所也曾启动类似天风证券那样的“挖角模式”,从各大券商引进了一些新财富分析师,例如今年3月,中泰证券曾引进了此前曾连续3年获新财富煤炭行业第二名的原中信建投煤炭行业首席。

    李迅雷或退居二线

    对于今日中泰证券的这则任免消息,有行业人士发出疑问,已担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近2年的李迅雷将在公司扮演什么角色?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中泰证券内部人士获悉,目前李迅雷仍然是中泰证券研究所的所长,不过未来或将退居二线。

    据他介绍,李迅雷今日曾在公司内部表示,其本人将退居二线,今后主要工作是为研究所跑业务跑路演,并为研究所提供参考建议,支持研究与销售业务。而新上任的笃慧将负责研究所的具体事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迅雷长期从事金融研究工作。1996年7月,他加盟原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8~2011年,先后担任原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2012年至2016年11月,担任海通证券副总裁,同时兼任首席经济学家。2017年初,他正式加盟中泰证券,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上海某私募副总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近些年,行业内的“老人”退居二线的也开始多了起来,由于研究所工作压力较大,也到时候让年轻人挑大梁了。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像李迅雷这样的退居二线,在业内也有其他案例,例如,某行业知名研究人士虽然名义上是某券商的研究所所长,但所长应该干的活都让年轻人去做了,他做的实际工作类似于首席顾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期货夜盘收盘普遍上涨

    下一篇

    刷屏!深圳某小学50平米以下学区房将被限制入学?事实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