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持股95%成立私募 泽熙前研究总监史朝兴或借壳单干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7:48

    火山君注意到,前上海泽熙投资的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在12月4日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而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的前身为上海森漠投资,在今年2月6日才进行了股东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凭借泽熙的“金字招牌”,这些泽熙的人才出去受到了各大机构的追捧,有些去了公募、券商,但是泽熙投资的大部分人还是去了私募,不少去了私募当研究员、操盘手。不过也有人另起炉灶,圆自己的“私募大佬”梦。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前上海泽熙投资的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在12月4日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而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的前身为上海森漠投资,在今年2月6日才进行了股东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

    泽熙前研究总监史朝兴成立私募

    凭借泽熙的“金字招牌”,这些泽熙的人才出去受到了各大机构的追捧,实际上泽熙投资的大部分人还是去了私募,甚至有多人另起炉灶,圆“私募大佬”梦。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今年12月4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公司员工7人,法定代表人为史朝兴。

    信息来源:基金业协会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泽熙投资的核心投研团队中,史朝兴就是其中之一,从其履历来看,史朝兴2007年4月至2007年10月份任职长江证券研究部策略研究员,2007年10月至2010年4月任职太平洋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但是在2010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在这长达6年多的时间内,史朝兴均在上海泽熙投资旗下任职。

    其中在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研究总监;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研究部研究总监;2012年6月至2013年3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总监;2013年4月至2015年3月任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室总经理助理。

    另外据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也发现了其踪影。比如在鼎捷软件2014年的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就出现了泽熙投资史朝兴的身影,在2014年4月23日光一科技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也出现了泽熙投资研究总监史朝兴的名字。而据泽熙2期的产品推荐材料信息显示,史朝兴是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曾于长江证券研究部、太平洋资产从事策略和行业研究,对电力、有色、钢铁、TMT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慈阳投资可能是买的壳

    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5月20日就成立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史朝兴还在上海泽熙投资任职总经理助理。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2月6日进行了重大事项变更,公司从经营范围变更到一般经营项目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经营期限变更以及住所都进行了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6日,公司名称出现变更,由之前的上海森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徐炜变更为史朝兴。另外公司股东由徐炜变更为史朝兴、宋伟明,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其中史朝兴出资950万元持有上海慈阳投资95%的股份,宋伟明出资50万元持有5%的股份。对此有私募业内人士指出,从公司重大事项变更记录来看,从头到尾都出现变更了,尤其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出现重大变更,可以认为是通过买壳来的。

    信息来源:天眼查

    实际上泽熙投资的旧部去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此前私募圈的黑马——蓝海一号,其基金经理苏思通,而据媒体报道,在苏思通背后,有泽熙投资团队加盟,其操盘风格有泽熙投资“快、准、狠”的特点。另外还有一家私募叫上海毕咸投资,据说他们的团队也是从泽熙出来的,杜晓光于2014年联合创办上海毕咸投资,任公司投资总监,而在2012年11月22日兆驰股份调研记录中,泽熙投资的杜晓光单独一人调研了公司,跟毕咸投资的杜晓光同名,不过两者是否为同一人,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曾经经过泽熙投资苛刻考核选拔的一批人,在离开泽熙之后,在自身的领域也混得风生水起,具体来看,在市场表现较好的还是前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的叶展,目前管理着齐鲁资管旗下的齐鲁星汉1号,该产品市场表现优秀,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0日的累计净值为1.9252元,累计收益为92.52%,在今年这么难的市况下,也仅仅亏损了8.29%。

    曾经有多篇文章透露过泽熙选拔人才的标准。比如泽熙不招应届毕业生,喜欢熟手,招进来的人要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而且要求求职者有极强的抗压能力和执行力;同时泽熙的考核体制也非常严酷,前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叶展曾描写泽熙对研究员的考核办法,主要有推荐的股票能涨,最好马上涨,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等包容度,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准和时间预期

    下一篇

    11年来首现美债收益率倒挂,美国经济最危险信号出现了?看当下美国要盯住几个变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