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首个项目正式投运 商汤布局“一带一路”总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1:00

    12月4日,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府新区新经济产业园举行公司落成揭牌仪式,标志着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首个“独角兽”企业项目。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4日,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商汤”)在天府新区新经济产业园举行公司落成揭牌仪式,标志着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正式投运。

    据悉,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首个“独角兽”企业项目。该项目将建设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高校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等,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引进不少于1500人的核心技术团队及人工智能领域上下游企业主要团队在天府新区开展工作,其中核心算法研发团队人员不少于200人,为天府新区智能经济培育、人才引进、人工智能产业功能区建设等持续发力、贡献佳绩。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商汤科技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是亚洲最大的AI研发基地;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支撑了十多个垂直行业的AI变革。2018年5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2亿美元C+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地位。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在致辞中表示,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市和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具有一流的战略定位、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潜力,商汤科技非常高兴能落户于此。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商汤科技在成都、在天府新区进入实质性高速发展阶段,也将成为商汤科技发展里程碑上重要的一天。商汤科技将把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做好做实,结合天府新区“独角兽岛”建设,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助推成都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目前,成都商汤业务已涵盖智慧城市、智能硬件、交通、地产、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范围辐射四川、云南、陕西、贵州、新疆等多个省市自治区;与此同时,成都商汤仍在加速组建和招募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工程团队,以更加及时地支持四川及其他省市的科研及业务需求。此外,成都商汤也在四川积极布局、战略投资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希望带动更多已投企业入川发展,助推四川人工智能生态良性发展。

    据了解,成都商汤是商汤科技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依托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成都商汤的正式运营,将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天府新区聚集,助力天府新区布局全球创新网络、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为天府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酷派集团2017年营收33.78亿港元 同比下滑57.61%

    下一篇

    《不动产登记法》立法将启动:为税收征管提供依据,小产权房难转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