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日累涨近1200点 人民币创出十三年来最大两日涨幅

    华尔街见闻 2018-12-05 08:42

    过去两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1.8%,创出05年汇改以来的最高涨幅记录。分析师称,人民币空头在坚守数月后开始被迫“空翻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从新华社称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迅猛反弹,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凌厉涨幅是十多年来从未出现过的。

    在岸两日累计大涨近1200点,涨幅多达1.8%,是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正式与美元脱钩、实施一揽子汇率制度以来的最高纪录。周一,在岸从6.96一路狂飙至冲破6.89,连闯八道关口。次日,在岸汇价进一步收复6.88到6.84五道关口。

    周一当天,离岸人民币大涨近660点,连续收复6.94到6.88七道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也毫不逊色,周二大幅上调492点,创去年6月1日以来最大升幅,至6.8939,至9月28日以来最高水平。

    人民币汇率在12月的头两个交易日的靓丽表现,叠加11月份在岸汇率收获8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升值,令市场信心大为提振。中国证券报评论认为“人民币年内破7警情基本解除”。

    至于人民币本月之初强劲反弹背后的原因,除了新华社所称的“中美达成共识,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之外,还得益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元涨势放缓。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撰文指出,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在坚守数月后开始被迫“空翻多”。

    上海证券报称,目前人民币做空力量几乎“弹尽粮绝”。一家港资银行的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称,此前央行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使得境外拆借人民币的成本远高于预期。“赚不到钱,自然没有投机客做空人民币。”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本轮汇率大幅反弹将有助于打破市场单边贬值预期,年底前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如无意外,人民币汇率的趋势性变化不会在目前的技术支撑位处止步,短线还有升值空间可循。

    (华尔街见闻 祁月)

    上一篇

    股权转让尾款未结清就过户闹上法庭,雷科防务控制权走向扑朔迷离

    下一篇

    广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