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08:33

    多家央企政策利好不断,头部券商股优势显著;有望入围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提速;机械板块三连阳,两细分领域显中期机遇;三种纾困方案落地,券商百亿资金救援民企路线露端倪;PD-1单抗研发你追我赶,哪些药企将率先“冲线”。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多家央企有望入围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正进一步加速。国家电投等央企有望入围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同时,地方国资平台投资运作动作频频。业内人士认为,“两类公司”在当前国企改革加速进程中起到关键性纽带作用。伴随制度完善及试点扩容,一系列市场化运作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为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

    机械板块三连阳 两细分领域显中期机遇

    受多因素影响,机械板块今年以来持续调整,整体鲜有趋势性机会。但有市场人士表示,机械板块内多个细分领域投资机会较为确定。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板块整体估值溢价率已为近五年来低点,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政策利好不断头部券商股优势显著

    近期券商板块迎来多重利好。分析指出,随着政策面预期不断改善,券商板块仍是中长期值得关注的重要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持续,但由于本轮反弹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内应积极关注政策及市场的边际变化,选取估值较低的优质个股。

    资金链紧张多处重大项目停工 东方园林PPP领域狂飙后遗症待解

    今年5月,东方园林一纸“史上最凉发债”公告,推倒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并引发公司股价大跌。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赴多地实地调研发现,由于资金链紧张,东方园林个别项目已经停工数月。多位东方园林员工透露,11月28日公司刚发放了此前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但员工垫付的报销款以及去年奖金仍在拖欠。

    上海证券报

    三种纾困方案落地 券商百亿资金救援民企路线露端倪

    目前纾困基金项目落地较慢有多种原因,主要是筛选项目确定标的较为谨慎。一般是基金由各地政府主导,用于救助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当地优质民营上市公司。目前,通行的救助模式是由基金向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专项用于上市公司归还高息银行贷款,同时办理股权转质押,将公司股东原来质押给银行的股权按一定比例转质押给纾困基金。

    有债性更有股性 基金经理力捧转债

    虽然债券牛市还在继续,但不少固收基金经理已开始提防行情发生逆转的可能性,并且在操作上缩短了久期、提高了流动性。在上述背景下,调整了近一年的可转债作为增厚收益的利器,重新被基金经理们“捡起”。

    PD-1单抗研发你追我赶 哪些药企将率先“冲线”?

    12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更新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JS001)审评进度为“在审批”,意味着特瑞普利单抗将成为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PD-1抗体。近年来,单抗药物凭借显著性的治疗效果、较低的副作用等独特优势,在肿瘤、免疫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国内企业争相投入单抗药物的研发。

    多喜爱两股东蒙头买买买 买到了违规举牌

    12月4日早间,多喜爱发布公告称,公司获两股东同时举牌。当日,此前异常大涨的多喜爱大幅低开,最终以跌停收盘。反常走势的背后是上述股东蒙头买买买,以及由此触发的违规举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重点城市楼市成交回升调控政策进入平稳期

    11月,房地产政策面最大的特点是收紧约束性政策锐减。有分析认为,市场涨幅明显放缓,是约束性政策减少的最主要原因,楼市告别高烧,房地产调控再收紧加码的市场基础不存在。未来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供应将继续保持增长,随着房企迫于年终业绩压力将采取“低价入市”、“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的措施,各线城市成交有望回升。

    汽车行业整体承压 重卡和新能源车成亮点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1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11月国内经销商库存水平已达到历史罕见高位,在整车销量下滑的背景下,行业库存问题持续加剧,应警惕由高库存带来的大规模价格战及由此而来的行业利润大幅下滑风险。但从汽车行业细分市场来看,近来亮点频现。机构展望2019年表示,预计全年重卡行业销量将维持90万-100万辆的景气高位,国VI提前实施和国III加速淘汰有望成为重卡行业销量超预期的潜在因素。另外,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销量连年保持高增长,并有加速的趋势。

    警惕汽车行业年报商誉减值

    随着汽车行业发展减速,此前被高速发展遮掩的风险逐渐暴露出来。近期,证监会有关商誉减值的规定,引发了A股市场一系列的财务风险讨论。如果只考虑汽车行业,市场已多用“寒冬”来形容2018年车市,再考虑许多依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盈利的企业,那么汽车行业2018年年报蕴藏的商誉减值风险不容小觑。

    永辉超市大调整 张氏兄弟解除一致行动协议

    零售巨头永辉超市(601933)的调整力度可能比预期的大。12月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35.31亿元接手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的1.5%股权。同时,拟以3.93亿元的价格向公司副董事长张轩宁出售永辉云创科技20%的股权,永辉云创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此外,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松、张轩宁兄弟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公司变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董事长薛军:新三板的春天就在2019年

    2018年就要结束了,今年并购重组的路径也显而易见,从数据来看,今年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场一片火热,不管是并购次数,还是并购交易总价值都达到了近5年高峰值。在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公司董事长薛军看来,众多的并购重组中,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已成为今年新三板市场的亮点之一。

    3年来这家券商对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痴心不改 目前正在更新申请材料!

    近日,记者获悉,天风证券正在积极推进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请工作,相关申请材料已上报证监会。不过,记者从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信息来看,尚未有天风证券这方面的相关信息。实际上,天风证券想要布局公募业务可追溯到2015年5月,当时长江证券披露称,出资与天风证券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不过,今年4月,长江证券又披露了终止设立基金公司的公告。记者从天风证券独家获悉,本次还是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目前正在更新申请材料,会更换股东。

    明年冲入A股外资规模或达4000亿元“聪明钱”近期调研了多家中小型公司

    随着今年A股被正式纳入MSCI,以及沪深港通的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明显。明年,A股“入摩”的比例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入富”也已然确定,外资对A股的投入更有望进一步增长。记者梳理到,目前,多家券商对明年A股的外资增量资金规模测算为3000亿元~4000亿元。而每年的11月~12月,由于正是三季报和年报业绩预告之间的空窗期,是各路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的时间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FF:公司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将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下一篇

    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季环比 0.3%,预期 0.6%,前值 0.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