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通客车拟售子公司 欲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23:28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前三季度,中通客车(000957,SZ)业绩同比下滑超过70%。如今,中通客车准备出售旗下子公司,以补充流动资金。

    12月4日,中通客车披露消息称,公司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中通)全部股权,挂牌起止日期为12月3日至12月28日。从股权结构看,新疆中通为中通客车全资子公司。

    根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出具的《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审计报告》,以2018年8月31日为基准日,中通客车的净资产为-537.0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交易对方和出售价格尚未确定,但中通客车并不愿将新疆中通以低价出售。

    来自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信息显示,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新疆中通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9341.36万元。

    12月3日,中通客车第九届十一次董事会通过《关于挂牌出售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对于该次交易,中通客车称,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补充流动资金。

    事实上,从中通客车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中通客车的现金流并不宽裕。中通客车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4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的业绩也遭遇了下滑。中通客车10月底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368.87万元,同比下降72.37%。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中通客车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一个行业性问题,主要由于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补贴退坡后社会购买力下降,造成了公司产品销量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新疆中通100%股权的出售资金将补充中通客车流动资金,但中通客车表示,因交易对方和出售价格尚未确定,尚不能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正药业信披三项违规遭谴责 董秘办:接受处分,将完整披露

    下一篇

    再度出售金融公司股权 渤海租赁9亿出清天津银行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