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十年时间  雷克萨斯将努力实现国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12:58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日前,中国一汽官方微信公众号确认了雷克萨斯将交由一汽丰田实现国产的消息,这意味着“一汽雷克萨斯”将会在未来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中国一汽发布的推文《中国一汽:打造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显示:一汽与丰田的合作谋划更长远的未来,双方努力的方向是,“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分三步走,向150万辆目标挺进”,即第一步干好“奕泽”等四款新车和六款新能源产品,稳固80万辆的经营基盘;第二步强化B级车产品布局,导入B级SUV、MPV,扩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到2023年跨越百万辆大关;第三步导入雷克萨斯豪华品牌。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官方微信

    事实上,雷克萨斯将国产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早在2011-2012年间,就有媒体报道称,雷克萨斯曾有在华国产计划,但鉴于当时必须建立合资公司,最终并未成行。此次中国一汽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信息是雷克萨斯国产消息第一次得到官方认可。

    据了解,雷克萨斯在中国一直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破了10万辆。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破了13万辆。2018年前十个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已达到13.24万辆,同比增长了23.8%。虽然目前“一汽雷克萨斯”具体的落地时间以及首款国产车型都没有确切消息,但可以预见的是,国产之后,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迎来新局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气今年前11个月天然气产量增加5.8%

    下一篇

    接近监管人士:理财子公司不是超级牌照,与信托业务大不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