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新华社 2018-12-04 12:40

    这几天,不少人都收到以“支付红包”为开头的短信。

    被这些短信“轰炸”后,不少网友坐不住了。





    不少人疑惑:这真的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短信吗?

    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支付宝把用户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

    而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蚂蚁金服客户中心 也作出回应:

    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这种过度推广的方式骚扰了用户,也破坏了“赚钱红包”的用户体验。

    “赚钱红包"是为了奖励线下商家推广移动支付而推出的一项活动,用户在线下付款时,商家推荐用户扫码领红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抵扣现金,而商家也能获得相应的赏金。

    在活动规则中,我们已明确不能采用滥发短信等过度推广的方式,否则我们会采取取消活动参与资格等措施。

    如果你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意味着支付宝把你的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支付宝有严格的用户信息保护措施,不会将用户手机号码等任何个人信息泄露给第三方。

    第三方发送红包短信的手机号码并非来自于支付宝。据了解,这样的短信主要是通过106短信营销平台等方式,直接向某个手机号段的用户集体发送,以诱导用户领取推广者的红包。

    那短信里的红包可以领吗?

    这些短信中的红包大多是可以正常领取和使用的。如果这些短信带有链接或其他有风险的内容,请大家注意甄别。

    针对滥发短信的情况,如何处理?

    我们已经在用户领红包的页面开放了投诉通道,并正在通过技术手段预防和处理。一旦推广者遭遇多个用户投诉,或者系统判断推广者的行为符合滥发短信的特征,系统会自动大幅降低佣金使其无法获利,甚至撤销其活动参与资格。

    用户如何举报呢?

    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上方的搜索框输入短信中的【红包码】→进入领红包页面→点击【举报】按钮,根据提示提交相关信息。

    网友热议



    来源:新华社、中国青年报

    上一篇

    基因编辑人体临床试验将在美国启动

    下一篇

    日本股市扩大跌势,东证指数下跌1.9%,日经指数下跌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