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惧标的受罚经历 精达股份子公司欲1.4亿元收购富友集团及富友支付部分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21:27

    精达股份(证券代码:600577)全资子公司铜陵精达电商拟1.4亿元从精达股份控股股东手里收购富友集团及富友支付的部分股权。

    此次投资事项中的受让富友支付的股权需取得央行批准后方可实施。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上市公司精达股份(证券代码:600577)发布公告表明,其全资子公司铜陵精达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精达电商”)拟从精达股份控股股东手里收购富友集团及富友支付的部分股权,此次收购金额约为1.4亿元。其中,收购富友集团1700万股股份,收购富友支付2,908,367股股份,分别占前者3.601%、占后者1.6408%。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交易中的转让方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精达股份21.8%的流通股份,而精达股份则持有此次交易中的受让方精达电商100%的股份。富友支付则为富友集团旗下的支付公司。

    此次收购需先取得央行批准

    资料显示,富友集团是一家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大型金融综合服务集团公司,下设8家控股子公司,其所属各子公司分别拥有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基金支付、跨境支付、商业保理、保险经纪等牌照与资质,并拥有国内第三大社区智能快递柜业务。

    而富友支付是一家综合支付服务提供商,拥有央行及证监会关于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跨境支付、基金支付等行政许可,主导产品包括互联网支付业务、银行卡收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指出,此次投资事项中的受让富友支付的股权需取得央行批准后方可实施。而精达股份也在此次公告中提到,此次投资存在审批未通过的风险。

    精达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是在抓好主业经营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参股富友集团和富友支付,实现精达电商业务协同,向新兴产业领域进军。

    富友支付曾多次被罚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富友支付此前曾多次被罚。最近一次被罚则发生在11月,富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6万元。此前,《每日经济新闻》7月5日报道中曾提到,富友支付因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被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处以5万元罚款和警告。

    但此次精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富友集团及富友支付均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此次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也在验证这一说法,其中,公告中披露的富友支付的财务数据显示:

    富友支付 2017 年度经审计的报表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6,160.71 万元、57,758.27 万元、31,540.84万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79.40%、137.25%、181.53%。

    截至 2018 年 9 月末,其报表(未经审计)的净资产 56,315.75 万元,营业收入 63,666.62 万元,净利润 29,074.79 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月多地二手房挂牌价格下跌

    下一篇

    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 大连电瓷副总王石爽约增持,现在又想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