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大涨!中级反弹开启?投资最大的确定性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20:29

    对于目前的行情,有私募表示,股票的中级机会来了,现在到明年底赚钱概率70%,而这波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反弹,很可能带来创业板指数上涨20%以上。对于投资机会,先进制造、医药、5G、新能源等板块是私募关注的重点。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受中美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的利好影响,A股大涨,沪指成交量放大50%;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逾120亿元,创历史次高。市场普涨格局下,2449点是不是市场底?目前市场最大的确定性在哪里?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受中美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的利好影响,A股大涨,沪指成交量放大50%;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逾120亿元,创历史次高。收盘指数皆收大阳线,沪指收涨2.57%,创业板指大涨3.26%。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尤其是早盘放量明显,一方面表明市场想买和想卖的都比较坚决,另一方面在震荡市,放量也容易出现短线高点,需要适当留意。

    从结构上看,上周五开始的上涨,要么是2703点以来的调整结束后开启新升浪,要么是B浪(或扩张型B浪)反弹;至于到底是哪种走势,目前并没有定论,需要边走边看。涨和跌是市场的选择,我们只能契合市场,我们只是判断哪种走势是大概率的,并为此做些准备。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一般来讲,利好消息刺激的反弹都是利高抛、不利买进;好的指数机会是反复向上的通道模式,而不是横盘震荡或者反弹下跌再反弹这类模式;虽然大盘处于大级别的低位区域,但后市震荡仍难免,低吸的机会仍不会少。策略上,稍安毋躁,震荡市就是要高抛低吸,拒绝追涨。

    私募称中级反弹开启

    在今天的普涨格局之下,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也大幅抢筹,其中沪股通今日净流入89.01亿元,深股通今日净流入37.19亿元,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126亿元。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指出,股票今年底到明年很大可能是一个中继性质的年度反弹行情,后面还会磨,历史性的大机会还需要等待。股票的中级机会来了,现在到明年底赚钱概率70%,而这波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反弹,很可能带来创业板指数上涨20%以上。

    2449点是市场底吗?

    有私募认为,今年12月份难以再见到2449点的低点了。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指出,市场底是市场合力打出来的,所以现在还不好说。我们拿日线级别来说,目前处于离开2449点后的一个盘整阶段,2449点目前是这个盘整的极端低点位置;那么在操作上,可以假设这个位置是市场底来操作,但是关键是这个盘整区间至今没有确认突破,也就是说,只要继续盘整,一旦方向向下,市场合力就很有可能又震荡出一个市场底。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表示,政策底及估值低位均加速了市场底出现,12月新增资金进场明显, A股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已不大,但鉴于阶段性底部并非短期形成,目前还需要市场不断地磨合试探,在此过程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中美经贸关系,如今中美经贸关系缓和,则会推动市场底快速形成。

    最大的确定性在哪里?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产业升级都是坚定不移的长期方向,通过资本市场等市场化手段支持产业升级将是确定的长期方向,因此补短板、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升级是未来国内具备确定性的发展方向。这样的价值成长股可能将率先产生于具备技术领先地位、或者能够充分享受中国当前人才红利的行业当中,如先进制造、医药等。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认为,在选择板块和个股方向上,就应该以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市场的新兴产业小盘个股为主。首先是小盘绩优股,在下跌三年后,细分市场的龙头,其PE和PB已经很低了,这样的行业和个股值得关注和参与。其次是参股具有在科创板上市潜力的企业的上市公司。第三是进口替代型,估值合理和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也值得认真研究。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从11月资金情绪来看,市场已经渡过了单边看空的最差时期,进入区间震荡;12月份在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们认为有望突破前期的反弹高点。在板块选择上,长期关注5G、新能源等快速增长行业的成长股机会。短期关注消费、医药、金融等北上资金偏好板块。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酒行业年底发力 股权激励计划刺激舍得酒业涨停

    下一篇

    “高大上”难抵两年多近2000万亏损 长荣股份拟转让3D印刷子公司5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