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已终止 将专注5G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16:12

    今日(12月3日)下午,高通发言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收购的截止日期已过,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已经终止。高通正全力专注于继续实施5G路线图。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2月3日)下午,高通发言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得知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会谈中提到高通此前对恩智浦的收购提议,对此公司表示感谢。该收购的截止日期已过,预期的交易已经终止。高通认为此事已经结束,正全力专注于继续实施公司的5G路线图。

    早在2016年10月,高通便对恩智浦发出收购邀约,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但历时21个月后,今年7月底高通收购恩智浦正式宣告失败。

    未来,高通将全力发展5G。2018年,5G发展达成了多个重要里程碑,5G全球标准的第一版规范已经完成,产业链各环节都在加速5G部署,为明年商用做好准备;同时,5G标准第二阶段的一系列研究项目也已经开始。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表示:“高通在5G领域的前瞻性投入,让我们得以为行业提供曾被认为无法实现的移动毫米波解决方案。目前,我们积极地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与运营商及终端厂商广泛开展合作,进行5G商用前的最后冲刺。”

    上个月,小米、OPPO、一加、vivo、联想等多家终端厂商均宣布基于高通5G芯片组在5G终端开发中实现突破。与此同时,高通与全球18家领先的运营商及所有主要设备提供商正在开展5G互操作测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这两种感冒用药,全国停用、停产!

    下一篇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要加快医疗服务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