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手车交易消费升级 瓜子二手车助力梦想照进现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2 23:23

    “2012年毕业季,拿到心仪的offer,我站在校外的天桥上,看着中关村方向络绎不绝的车流,激发了我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想法。”

    上个月,即将迈入而立的刘恒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距离当初的承诺整整6年时间。

    刘恒住在西三环附近,工作地点在上地,每天仅单程公交地铁的路程成本已是1小时开外,遇到部门讨论会要晚上10点或11点才能结束,打车的成本很高。

    “我需要一辆车能满足我基本的出行需求就够了,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只要能保证车况安全就OK了。”

    在同事的建议下,刘恒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购买了一辆2014款白色丰田雷凌。“车还是很新的,3年开了4万公里,虽然我不知道瓜子259项车辆检测具体包括哪些,但是排除了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这样的大风险,车漆的轻微划痕也修复过了,包括内饰也清洗的很干净,绝对的准新车!这车只要7万8,猜不到吧?”刘恒难掩得意之余又略有遗憾,“如果6年前就有瓜子二手车这样的可靠平台,我的梦想就能早一点照进现实了。”

    有刘恒这样购车需求的90后,被冠以当下“消费增长和消费升级的生力军”称号,是目前最具消费潜力的一代人。数据显示,2017年90后消费的增长幅度比上一年增长70%,比70后的增幅整整高了一倍。

    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的90后,卸下浮躁的面具,开始对品牌没有那么感冒,他们转而投向追求高性价比、高品质的生活体验。理性的消费心态驱动他们花同样的钱买更好的东西。

    在汽车消费领域正在展现一个年轻化的事实——首次购车群体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以前最早期的用户先立业再买车,而现在车已然成为必备工具,越来越多的90后在毕业刚踏出校门就需要一辆车。务实的90后更乐意把买二手车作为一种新方式,而不是没钱买新车才被迫选择二手车。

    正如刘恒梦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一样,瓜子二手车将“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更好的车”视为自己的梦想。

    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开启二手车新零售的全面布局。无论二手车市场规模的扩大还是二手车品质的提升,都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已经在二手车销售方面占据先机的瓜子二手车,不断探索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多样的升级服务,让用户的卖车体验和购车体验同时实现升级。

    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消费模式、场景、后服务等都在发生耳目一新的变化。在消费模式方面,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得到升级,精细的定制化、体验式消费应接不暇。

    瓜子二手车凭借自身强大的大数据基因,不仅贡献了透明公允的“瓜子价”,还落地了用户严选直卖店内即刻扫码,一秒掌握车辆基本信息的便捷服务。

    在消费场景方面,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线上下单、线下体验”渐成主流。瓜子强推的严选直卖店正是打通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业态,用户通过瓜子APP线上浏览二手车,预约线下严选直卖店看车,享受一对一销售带看车的贴心服务,透明的瓜子价免去了买卖双方的消费顾虑,通过提供涵盖二手车咨询、整备、交易、过户、金融、保险等业务在内的一站式二手车服务体验,最大程度上简化各类手续,使消费者无需反复奔波,实现一站式购车体验。

    瓜子二手车专注的服务下沉,正是契合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和服务需求,用一站式服务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消费升级不仅仅局限在消费力的提升,更应该是对生活品质的升级、消费观念的升级。”车好多集团COO雷雁群针对消费升级表达了瓜子二手车的愿景,“瓜子二手车关注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构建一站式服务聚合平台,让消费更加理性,放心消费,从而为消费升级注入新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共论产业变局 把脉投资方向 2018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今日开幕

    下一篇

    欠缴税款列入“黑名单”起点降低:从100万下调为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