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通俄门”又有新进展:普京发言人披露与特朗普前律师的邮件

    华尔街见闻 2018-12-01 14:17

    特朗普前律师Cohen在2016年1月的邮件中,曾请求与普京的时任幕僚长或普京发言人Peskov本人会面。在电子邮件中,科恩表示有兴趣讨论拟议中的位于莫斯科的特朗普大厦项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四,特朗普前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承认在莫斯科特朗普大厦项目时间安排的书面材料中做了伪证之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又披露了Cohen的两封电子邮件。

    Cohen邮件:希望与俄方高官接触

    据彭博社消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星期五披露了特朗普前私人律师Cohen的两封电子邮件。

    Peskov表示,Cohen在2016年1月的电子邮件中,请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时任幕僚长Sergei Ivanov或Peskov本人会面。在邮件中,Cohen表示有兴趣讨论位于莫斯科的特朗普大厦项目。

    Cohen在邮件中写道:

    过去几个月里,我一直在与俄罗斯的公司合作,开发莫斯科的一个项目——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我请求您的帮助,我要求最好是您联系我,这样我就可以讨论细节,并安排与合适的人会面。

    Peskov表示,这封邮件提到,某家俄罗斯公司和某个人正在追求在莫斯科城区修建摩天大楼的计划,但事情进展并不顺利,他们就如何推进这个项目征求了一些建议。Peskov补充道:

    不过,因为我们不会对这类商业话题做出回应,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工作,所以我们没有做出回答。我们无法与普京总统讨论成百上千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请求。

    Peskov说,俄罗斯官员从来没有给科恩发过电子邮件,而是通过电话联系了科恩。Peskov表示:

    我们告诉他们,俄罗斯总统府不盖房子,如果他们想在俄罗斯投资,我们很高兴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看到他们。

    早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试图为其在俄罗斯开展的业务进行了澄清,称他在俄罗斯的生意是合法的,且项目最终没有成型。

    而正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的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抨击了对他的审查,称其为“政治迫害”。特朗普写道:“零投入、零担保,没有做这个项目。”

    特朗普集团曾打算送普京一套天价豪宅

    第一财经援引美媒报道称,2015年夏天,特朗普在宣布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后,出生在俄罗斯的房地产推销商Felix Sater看到了重新进入莫斯科项目的机会,并曾找老熟人Cohen来推进这个项目。

    Sater向美国媒体表示,他想出了向普京送房的主意。他和Cohen认为,把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内最豪华的价值50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送给普京,会吸引其他俄罗斯富人来购买特朗普大厦内的公寓。

    Sater说:

    我的想法是送普京一套50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其余的公寓再加收2.5亿美元。所有寡头都会排队想和普京住在同一栋楼里。

    最终,莫斯科特朗普大厦的建造计划搁浅,但是特朗普集团的代表在美国竞选最激烈的时候,试图与外国领导人发生金钱往来,这一消息的披露,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特朗普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的疑问。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本人是否知晓向普京赠送顶层公寓的意图,不过科恩在法庭文件中表示,他经常向特朗普和他的家人汇报谈判的进展。

    特朗普前律师承认作伪证

    就在Peskov披露电子邮件的前一天,特朗普前私人秘书Cohen在法庭的书面声明中承认,其在2017年的国会两个情报委员会“通俄门”调查听证会上做了伪证,这也他是首次公开在法庭上点明了特朗普与莫斯科的交易。

    华尔街见闻昨日曾提及,在莫斯科特朗普大厦项目时间安排的书面材料中,Cohen给出了虚假陈述。

    Cohen曾表示,这项交易在2016年1月就已经停止,但实际上该项目在那之后仍在被讨论。法庭文件显示,Cohen至少与特朗普讨论了四次关于莫斯科大厦项目,其中还包括特朗普前往俄罗斯的可能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认为,Cohen此次认罪标志着,在由Mueller主导的“通俄门”调查中,首次公开在法庭上明确了特朗普及其企业在莫斯科的交易。

    在今年8月时,Cohen已就数项经济犯罪指控向联邦法院认罪,其中包括了违反竞选财务法、银行诈欺和逃税等八项指控。

    公开资料显示,法院将于12月12日对该案宣判,Cohen可能将面临4到5年的监禁以及罚金。但目前其的律师要求法院将周四的案件与此案合并,以便判决按期进行。

    上一篇

    腾讯大力整治色情内容 暂停漂流瓶功能相关服务

    下一篇

    瑞银证券将成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资本型业务或成开拓重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