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提振美股收涨 道指涨逾160点 美元大涨油价下跌

    华尔街见闻 2018-12-01 06:41

    市场关注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受此消息影响,三大股指标普涨0.77%,道指涨169点,纳指涨0.79%。美元大涨0.5%,美油下跌1%。周五美股万豪因爆出数据泄漏事件,股价下跌5.5%。此外,微软今日市值超过苹果,成为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

    美股盘中走低后集体收涨。标普涨0.77%,道指涨169点,纳指涨0.79%。万豪爆出数据泄漏事件,股价下跌5.5%。被传美联储加紧调查1MDB,高盛跌2.17%。微博大涨6.6%。美元大涨0.5%,美油跌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

    股市

    标普纳指双双创七年最大单周涨幅,道指创两年最大单周涨幅。

    本周,标普500指数涨4.8%,道指累涨5.1%,纳指累涨5.6%。11月份,标普500指数涨1.8%,道指涨1.7%,纳指涨0.3%。

    市场关注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G20应坚持开放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持伙伴精神,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坚持创新引领,挖掘经济增长动力;坚持普惠共赢,促进全球包容发展。中方赞成WTO必要改革,关键要维护开放、包容、非歧视等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星期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特朗普在签字仪式开始时称,三个国家都将受益于这项协议。特朗普曾于10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已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新的贸易协定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

    而在美联储政策方面,尽管12月加息看来已经越来越明确,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发出了加息路径将更偏向鸽派的讯号。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2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升息。至于2019年,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目前预期只会升息一次,少于美联储对2019年将升息三次的预测。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目前已经接近中性利率,激进加息会带来衰退。他称通胀平缓时不应该加息。卡什卡利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要暂停加息。”卡什卡利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

    微软今日市值超过苹果,成为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收跌0.54%,市值收盘报8475.28亿美元;微软收涨0.64%,市值报8512.16亿美元。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9%,报1408.68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6%,报11257.24点,本周累涨约0.58%。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05%,报5003.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83%,报6980.24点,本周累涨逾0.39%。

    商品

    WTI 1月原油期货收跌0.52美元,跌幅1.01%,报50.93美元/桶,11月份累跌22%,创逾10年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9月石油产出创历史新高,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俄罗斯并稳居全球第一大产油国“宝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9月石油产出增长12.9万桶/日,增幅1.1%,至1147.5万桶/日,8月产出1134.6万桶/日。

    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4%,报1226.0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约0.3%,但主力合约11月份累涨约0.9%。

    外汇

    受消息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5%,欧元下跌0.8%,至1.1307。

    英镑下跌0.4%,至1.2745。日元下跌0.2%,至113.68。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20年有投票权)周五表态称,美联储现在应该暂停加息,(在必要之前)升息力度过大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他同时认为美国利率“接近中性”。

    债市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3.02%,创下10周低位。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31%,创下14周低位。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持平在1.36%。

    华尔街见闻 王超

    上一篇

    微软市值收盘超过苹果 夺回美国第一大上市公司宝座

    下一篇

    ​习近平:中国将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 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