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都区入选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15:20

    目前,新都已制定出台《成都市新都区建设绿色金融特色功能区行动计划(2018-2022)》和《新都区绿色金融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未来几年,将每年从预算中安排3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四川银保监局筹备组、四川证监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绿色金融创新试点的通知》,确定将成都市(新都区)纳入五个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地区之一。

    今年初,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绿色金融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要积极构建四川省绿色金融体系,并将成都定位为全省绿色金融核心区,打造“一核一带多点”的四川绿色金融空间格局。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在新都建设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在一年的工作中,新都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2018年2月,新都与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发起,联合监管机构、银行、证券、交易所、媒体等10余家单位成立了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2018年10月25日,由新都与四川省绿金委共同举办的全省第一届全国性绿色金融专项活动——“2018首届成都绿色金融高峰论坛”盛大开幕,论坛汇集了包括中国绿金委主任马骏、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内的国内外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300余人。

    在载体建设方面,成都绿色金融中心起步区现已建设完成,并于高峰论坛上正式开园。起步区占地36亩,采用绿色环保理念建设,全园绿化率达到58%,兴业银行、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等近10家金融机构已先期挂牌入驻。

    新都还制定出台《成都市新都区建设绿色金融特色功能区行动计划(2018-2022)》和《新都区绿色金融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未来几年,将每年从预算中安排3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同时,政府出资2亿元注册成立了成都香城绿色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未来,新都将继续围绕“157行动部署”,重点从建载体、编标准、聚项目、搭平台等方面着手,加快推进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建设。力争到2022年,建成立足成都、服务全川、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绿色金融全国单打冠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央财政大力支持文化遗产保护

    下一篇

    A股V型反转收官11月,深成指、创业板指终结月线7连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