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魂一刻!起飞一小时后出现故障 默克尔专机紧急迫降

    华尔街见闻 2018-11-30 13:19

    “要气死,居然没有赶上G20开幕式”。估计现在默克尔内心OS大抵如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要气死,居然没有赶上G20开幕式”。估计现在默克尔内心OS大抵如此。

    11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率代表团乘空客A340飞机从柏林出发,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但机长在飞机飞抵荷兰上空后突然宣布:飞机发生多起电子系统故障,必须飞回德国。于是,这架载着默克尔和德国代表团的飞机在起飞一小时后又重返德国,最终在科隆机场紧急降落。

    路透社报道称,默克尔将于30日早上改搭另一架飞机,续程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报道称,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将无法赶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30日的开幕式。

    据悉,从德国飞往阿根廷大约需要15小时航程,而这架空客A340是专为德国政要服务的公务机。德国总理府随后也证实称:出于技术问题,这架公务机紧急降落在科隆波恩机场。

    事发时,飞机机长告诉乘客他已决定在“几个电子系统故障”后降落,但表示没有安全风险。机上一名路透社记者称,在机械师检查了飞机的刹车时,默克尔和其他乘客最初仍留在这架名为Konrad Adenauer的飞机上。

    只不过,目前关于技术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还没有被迅速公布出来。但根据德国军事博客Augengeradeaus报道称,这架飞机的应答器正在传送代号为7600的代码,该代码与无线电故障有关。

    现场照片显示,飞机在科隆紧急降落后,附近已有一辆正在待命的消防车,随后机上工作人员将乘客的行李卸到了跑道上。

    据CNBC报道称,代表团随后将乘车前往波恩的一家旅馆,消息人士称,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将乘坐另一架政府飞机前往马德里,并在行程的最后一站换乘商业航空公司。

    而俄罗斯卫星网报表示:“默克尔耽误了赴阿根廷行程并将错过G20首日。峰会框架内她原计划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双边会晤。”

    CNBC称这一拖延将使默克尔的会议日程变得更加复杂,并使得20国在可以预见、本就繁杂的问题上面临更为困难的谈判。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3分钱涨停跌停!0.27元中弘退还有游资在买入,这家营业部4个交易日买入逾千万元

    下一篇

    中银协:大力发展贸易金融 缓解民企小微融资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