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美股大涨A股不跟 昨午后下跌为哪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00:43

      11月29日A股的下跌,可能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就连达哥本人,早晨也一度觉得应该要继续反弹一下,但谁知道,最终的结果却是沪指下跌34.30点,以2567.44点报收,跌幅1.32%,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是达到2.11%。

    其实,11月29日上午,大盘还是有一波小幅反弹,那么为何下午突然跳水?

    隔夜,美股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600多点,反弹幅度达2.5%,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00多点,涨幅近3%。

    美股如此强劲的反弹,主要是得益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此前,市场一直担忧美联储是否会再进一步加息。而在此前不断加息中,美股已出现高位回落的趋势,同时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也公开表态反对加息。

    不过,最新消息是,鲍威尔的口风有点变化。据报道,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鲍威尔说,他和其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决策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just below)中性区间。

    这次鲍威尔的表态和一个月前有所不同。10月3日,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正面”,美联储再也不需要保持超低利率,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a long way)。”

    简单“翻译”一下就是,鲍威尔一个月前认为,美国经济很好,利率偏低,未来还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而11月28日晚鲍威尔的态度已经变了,区别就在于“还有一段长路”和“略低于”这两者之间。

    正因为这个消息,市场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甚至还乐观认为,会结束加息周期,这不仅对美股是利好,对于全球股市都应该是一个好消息。所以,11月29日早晨,达哥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感到比较乐观。

    然而11月29日A股的走势,确实是“打脸”了。早间,沪指仅高开了12个指数点,此后市场走得非常弱。

    从市场热度来看,几大热点板块明显降温,11月28日集体涨停的传媒板块,11月29日只有广电网络等极个别还在涨停,其他都暂时熄火了。而到午间休市前,多只黄金股突然开始拉升,比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出现异动。

    黄金股异动,说明资金在寻求避险,所以当时我就感觉下午大盘可能要调整。结果,下午多方果然溃不成军。从跌幅榜来看,多只前期比较强势的个股出现大跌。比如新华传媒,11月28日遭遇“天地板”之后,29日出现连续第二个跌停,这就是游资的特点,炒作手法非常凶悍。另外,前几天表现很强的长虹美菱29日也跌停,四川长虹、长虹华意,跌幅也不小。还有就是券商股,天风证券跌停,南京证券、国海证券、长城证券跌幅都超过8%。

    总体来说,11月29日市场下跌,还是比较伤人气。美股之前下跌,我们没怎么跟,现在美股大涨,结果反其道而行之,真是“不走寻常路”。至于大盘下午跳水的原因,其实很多人心里比较清楚。一早,中兴通讯就率先跳水,下午收盘下跌5.2%,这一点应该提高警惕。

    另外,在前期文章中,我曾经提出,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多。到现在,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在困扰市场,或许这就是A股迟迟无法走强的重要原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瓴拟减持赛意信息3%股份 将给永辉子公司增资3亿

    下一篇

    昆明文旅的冰与火:造城运动遭遇高库存 外地客一人买下8套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