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士平家族连庄山东首富 儿子张波两月前刚完成接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21:22

    榜单虽仍以张士平名字出现,但作为世界五百强、山东第一民企,魏桥创业集团在两个月前已经悄然完成“交接班”。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低调的作风,丝毫不能掩盖张士平家族在山东富豪榜上的排名。

    11月29日下午,由《山东商报》主办的“济南万科·2018山东创富榜”发布会在济南举行,魏桥创业集团的张士平家族以989.99亿元创富总额,继续蝉联榜单头把交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榜单虽仍以张士平名字出现,但作为世界五百强、山东第一民企魏桥创业集团在两个月前已经悄然完成“交接班”。

    大约两个月前(2018年9月26日,魏桥创业集团完成了一次工商注册变更,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张士平变更为张波担任。

    据媒体报道,作为张士平唯一的儿子,张波早就是“内定”的魏桥创业集团的接班人,而张士平的两个女儿张红霞、张艳红也早已在集团管理层挑起大梁

    据官网介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位于鲁北平原南端,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

    自2012年连续六年入选世界500强,2017年跃居第159位,比首次上榜提升了281个位次。在2017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魏桥集团名列第三,仅次于华为、苏宁

    但相比富豪榜上的其他企业,魏桥创业集团的名字对很多人来说仍很陌生,但《福布斯》富豪榜对它不陌生。据报道,2017年的榜单上,张士平家族位列全球第209位,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28位。2017年,魏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590亿元、利税208亿元、利润131.5亿元,上缴各级税金96.31亿元。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士平家族的财富达到655亿元,排在榜单的第23位,此前也是长期位列山东首富。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上90%的苹果手机壳铝材都出自这家企业,由该企业生产的牛仔布更是遍布全球。张士平家族控制的中国宏桥在2014年超过俄罗斯的俄铝”,成为世界最大铝生产商

    然而,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方式变革,环保风暴持续高压的大背景下,以纺织业、铝业为主业的魏桥创业集团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比如,2017年9月,多个部门对魏桥创业集团进行抽查验收,核定魏桥集团关停电解铝产能269.2万吨(其中违规产能268万吨,多关停1.2万吨)。中国宏桥01378,HK)也曾在去年底披露,由于产能关停而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1.66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33.4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消费无人机遇冷之后 口袋相机会是新的“风口”吗?

    下一篇

    我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