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主席一句话 美股全线暴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08:47

    隔夜美股迎来近8个月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反弹,其中道指大涨2.5%,纳指大涨2.95%,标普500指数大涨2.30%。美股的大涨,对于A股而言显然是有正面作用的。因为A股目前处于低位区间,任何正面因素的出现,都能够激发多方做多的热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连续小幅反弹两天之后,隔夜美股迎来近8个月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617.70点,以25366.43点报收,涨幅达2.5%;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08.89点,以7291.59点报收,涨幅2.95%;标普500指数大涨61.61点,以2743.78点报收,涨幅2.30%。

    美股的大涨,主要是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提振。此前,市场一直担忧美联储是否会再进一步加息。在此前不断加息中,美股已经出现高位回落的趋势,同时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也公开表态反对加息。那么,昨晚鲍威尔究竟说了什么?

    据报道,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鲍威尔说,他和其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决策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just below)中性区间。而本次鲍威尔的表态和一个月前有所不同。今年10月3日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正面”,美联储再也不需要保持超低利率,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a long way)”。

    简单再翻译一下,鲍威尔一个月前认为,美国经济很好,利率偏低,未来还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而昨晚,鲍威尔的态度已经变了,区别就在于“还有一段长路”和“略低于”这两者之间。

    美股的大涨,对于A股而言显然是有正面作用的。因为A股目前处于低位区间,任何正面因素的出现,都能够激发多方做多的热情。所以早上看到美股大涨的消息后,对于今天的行情,我比较乐观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5.22亿元

    下一篇

    天津市出台邮轮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