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资多头相煎何太急 个股“天地板”走势频现

    上海证券报 2018-11-29 08:38

    近期有几只短线热门股盘中出现“天地板”走势,正是游资之间“多杀多”的极端表现,显示短线资金的分歧正趋于激烈,此前一致看多的态势已发生改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以创投概念为代表的前期热点题材纷纷出现分化,短线资金也快速从板块炒作演化为个股炒作。众多短线游资扎堆少数几只热门股中,往往会造成“踩踏”,也就是市场常说的“多杀多”。

    近期有几只短线热门股盘中出现“天地板”走势,正是游资之间“多杀多”的极端表现,显示短线资金的分歧正趋于激烈,此前一致看多的态势已发生改变。

    新华传媒此前因为参与投资了多只股权投资基金,而被市场冠上创投概念股头衔。在创投概念炒作热潮的席卷下,公司股价在11月15日至11月27日先后收获7个涨停,累计暴涨约72%。尽管公司方面在此期间多次提示交易风险,称公司股价涨幅已偏离基本面,但仍然无法撼动资金炒作热情。

    11月28日,新华传媒股价高开7%,并在开盘后第1分钟再度攻上涨停。正当追涨资金期盼后续大单将涨停板牢牢钉死之际,短线获利盘的打压突然降临。

    早盘9:40开始,新华传媒股价上演高台跳水,短短3分钟从上涨9%砸至翻绿,再过5分钟后股价已大跌6%。10:26左右,新华传媒股价一度封住跌停,正式完成了日内天地板极端走势。

    截至28日收盘,新华传媒股价大跌9.92%,报每股6.36元,全天振幅20.11%,成交金额13.11亿元,刷新该股近3年天量。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新华传媒的“天地板”背后是典型的游资“多杀多”。

    老牌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高居新华传媒28日卖一位置,卖出金额8396.63万元。该席位曾在27日新华传媒的两日榜单中高居买入首位,累计买入金额9355.51万元。

    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分列新华传媒28日卖二和卖四位置,卖出金额分别为3301.14万元和2571.07万元。这两家席位同样在27日的两日榜单中现身,买入金额分别为2998.83万元和2252.22万元。

    而新华传媒28日的买入榜单,则分别由两家拉萨席位和上海、北京、莆田各一家席位构成,位居买一的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143.1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以来,个股“天地板”走势频发。

    就在两个交易日之前,同为科创板概念股的赛象科技在11月26日走出日内“天地板”,股价在收盘前的1个小时内从涨停价位震荡回落,最终以跌停报收。此外,天业通联、*ST凯迪、*ST富控、ST宏盛本月以来均出现过“天地板”走势。

    上述11月以来出现“天地板”的个股中,赛象科技、*ST富控在“天地板”次日收获涨停,而天业通联、*ST凯迪则在“天地板”次日遭遇跌停,剩下的ST宏盛在“天地板”次日大跌4.63%,几近跌停。

    上一篇

    河北全力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00亿元

    下一篇

    违规展业屡遭处罚 “零佣金”时代证券经纪人何去何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