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全部股票被质押 部分涉及业绩承诺股份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21:41

    国盛金控第一大股东中江信托已将其所持过剩仅供股票全部质押,但质押用途尚不清楚。据悉,今年以来,中江信托已有至少九个信托计划出现违约或逾期,而本次质押的国盛金控股票还涉及到2016年由国盛金控和中江信托等主体共同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1月27日晚间,国盛金控(002670,SZ)发布公告,作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信托)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已被质押,但是公司尚未知晓其质押用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至今,中江信托已有至少9个信托计划出现违约或逾期。

    11月28日,国盛金控方面回复,中江信托出具的《告知函》未说明质权人、用途,公司多次提示中江信托提供该信息,未获中江信托反馈。至于涉及中江信托经营的问题,公司不予回复。

    被质押部分股份涉及业绩承诺

    截至11月23日,中江信托质押持有约1.25亿股国盛金控股份,本次质押占其所持国盛金控股份比例的36.97%。国盛金控介绍,中江信托出具的《告知函》未说明质权人、用途。公司多次提示中江信托提供相关信息,但是未获其反馈。

    对此,国盛金控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与本次质押有关的“质权人/司法冻结执行人”为“江西创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但是中江信托质押本次所持股份的用途,国盛金控未能得知有关的任何信息。

    按照国盛金控介绍,中江信托本次质押的公司股份,涉及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可能出现股份质押影响业绩补偿的风险。

    2016年1月13日,国盛金控与中江信托、杜力、张巍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协议约定:中江信托承诺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金控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证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亿元(含本数)、7.9亿元(含本数)、8.5亿元(含本数)。如国盛证券在业绩承诺期当年度,未完成上述净利润数额,中江信托应向公司进行业绩补偿。业绩承诺差额补偿应先以股份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

    据国盛金控公告,国盛证券在2016年度和2017年度,均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中江信托暂不立即对公司进行2016年度和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差额补偿,相关差额补偿在后续业绩承诺年度累积进行。

    已有9个信托计划违约或逾期

    目前,中江信托持有国盛金控的股份,已被全部质押。国盛金控介绍,截至11月23日,中江信托持有公司股份约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3%,且已经全部被质押。

    而中江信托的经营也不容乐观。中江信托2017年年报介绍,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9.45亿元,记者计算得出同比下滑约73.87%;实现净利润约1.73亿元,同比下滑约91.03%。

    中江信托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1981年6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全国性金融控股集团。2003年3月,由原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江西省发展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州地区信托投资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2012年10月,公司由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江信托。公司注册资本30.05亿元,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106.82亿元,净资产84.46亿元。

    而从今年年初至今,中江信托已有至少9个信托计划出现违约或者逾期。

    1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中江信托,但是对方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增3.5%,预期增3.5%,初值增3.5%

    下一篇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超6亿 短视频用户爆发式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