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润集团全球总部落户天府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8:50

    自2014年以来,天府新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3.3%,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新区GDP比重到达56%。今年1—10月,民间投资增长24%,高于新区投资增速12个百分点。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1月28日,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蓝润集团将整合旗下核心产业板块,将集团全球总部落户天府新区天府中央商务区民企总部公园。

    据悉,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作为四川面向全球配置资源的战略高地,是蓝润集团拓展全球业务和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蓝润集团将整合旗下现代农业、医疗大健康、供应链贸易、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等核心产业板块,将集团全球总部落户天府中央商务区民企总部公园。同时,蓝润集团将积极配合天府新区践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将集团核心板块新增业务和新投资领域的总部落户天府新区,将生产基地布局到全国和四川省内其它地级市州,助力区域协同发展。

    蓝润集团是一家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运营与投资集团,目前核心业务涵盖现代农业、大健康、供应链服务、城市综合运营等领域。

    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区成立以来,从产业政策、资金扶持、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不断完善支持政策体系,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提升发展软环境,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在天府新区发展壮大。

    自2014年以来,天府新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3.3%,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新区GDP比重到达56%。今年1—10月,民间投资增长24%,高于新区投资增速12个百分点。商汤科技、安谋中国、吉利汽车、新疆广汇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相继落户天府新区,民营企业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中的占比均已超过60%。可以说,民营经济作为天府新区经济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撑起了“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放新高地•2018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启动

    下一篇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升至3万元 新增助听器等家用医疗器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