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作价超29亿元,一汽夏利剥离一汽丰田最后1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3:44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月27日晚间,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拟作价约29.23亿元将所持天津一汽丰田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一汽股份对一汽丰田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50%,一汽夏利将不再持有一汽丰田股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分析认为,一汽夏利转让资产的举动有可能拯救一汽夏利当前业绩。据一汽夏利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亏损10.3亿元。

    由于现有业务提升较慢,一汽丰田已是一汽夏利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随着一汽集团改革的继续深入,去年9月在一汽集团展开的机构改革中,一汽夏利被纳入奔腾事业部管理。此外,一汽集团还曾授意一汽股份对所持一汽夏利24.73%股权进行公开受让,并以65亿元的价格寻求新战略投资者,但直到三个月公开征集期满也未征集到合适受让方,最终迫使一汽股份终止了此次征集。

    业内有分析认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一汽夏利,需要一汽集团尽快处理,这样不仅可以解决一汽夏利的同业竞争问题,还可加快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步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合众e贷三周年:合规与资产共振,成就普惠金融生力军

    下一篇

    腾达建设:全资子公司腾达投资是实业投资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