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CEO程维发文回应交通部整改要求: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3:50

    今天(11月28日)上午,在交通运输部通报了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滴滴公司的7个方面问题和7项整改要求之后,滴滴出行官方微信发布了滴滴CEO程维的回应。文章中程维称,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图片来源: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刘洋 实习编辑 王丽娜

      今天(11月28日)上午,在交通运输部通报了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滴滴公司的7个方面问题和7项整改要求之后,滴滴出行官方微信发布了滴滴CEO程维的回应。文章中程维称,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关于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通报包括:检查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意见,对平台公司的整改要求。其中具体包括,滴滴公司主要存在7个方面问题和7项整改要求,在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业务等内容。

      在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通报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检查有关情况”的文章发布之后,滴滴出行官方微信也发布题为“滴滴CEO程维: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的文章。程维表示要从以下几点着手,全面落实整改要求:1.认真学习,坚决整改。2.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3.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4.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家更有责任感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专项检查工作的通报情况联系滴滴方面,滴滴方面的回复也是其在官方微信发布上述文章。

      今年9月5日起,由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对滴滴、首汽、神州、曹操、易到、美团、嘀嗒、高德等8家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联合安全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滴滴公司主要存在以下7个方面问题:

      一是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二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三是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

      四是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

      五是社会稳定风险突出。

      六是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

      七是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

      对于其他7家平台公司,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

      一是网约车合规率仍有不足。

      二是安全生产管理亟需增强。

      三是公共安全防范存在不足。

      四是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

      五是部分产品资金结算模式不合规,存在资金安全风险。

      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意见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是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业务。对滴滴公司存在以顺风车名义大肆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严重违法行为,并且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责令滴滴公司在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不得继续开展顺风车业务。

      二是依法处置非法营运行为。由相关属地管理部门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当地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严厉打击网约车平台、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展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加大对平台公司等企业的处罚力度。

      三是对相关负责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由相关属地管理部门依据《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罚款等行政处罚。同时,要求滴滴公司对照问题清单,对内部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处理。

      四是处置涉嫌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和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对滴滴公司存在涉嫌利用市场优势地位获得不正当利益等行为,依据《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约谈,提出提醒告诫。对滴滴顺风车此前宣传广告涉嫌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进行约谈,并依法处置。

      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对滴滴公司提出了整改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加强顺风车安全管理。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全面依法合规经营。

      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落实社会稳定主体责任。

      六是加强公共安全问题治理。

      七是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对于其他7家平台公司,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主要包括:

      一是全面依法合规经营。

      二是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是提高线下管理服务能力。

      四是加强公共安全问题治理。

      五是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以下为“滴滴CEO程维: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全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达建设:全资子公司腾达投资是实业投资平台

    下一篇

    数读40年: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