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幸福人寿:浓缩“高保障”的新款重大疾病保险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01:09

      2018年,是幸福人寿成立十一周年,幸福人寿始终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在健康险领域持续发力,大力开发保障型产品的不断升级。近日,一款覆盖了重疾分组多次赔付、恶性肿瘤二次赔付等多重保障利益的重疾险产品——“幸福健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以下简称“健康人生”)成功上市。

    高发病率让重疾险成为“国民险”

    产品的研发来源于保障的需求,2018年初,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恶性肿瘤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恶性肿瘤发病率在0~30岁组处于较低水平,30岁以后开始快速升高,80岁年龄组达到高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恶性肿瘤已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和寿命的重要原因。30岁以上人群,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成为恶性肿瘤的重点“袭击目标”。

    在疾病高发加之治病费用高企的双重压力之下,一场大病便足以成为引发家庭经济危机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为了有效规避因重大疾病给家庭带来的财务风险,重大疾病保险成为了家庭刚需。这份保障的真正意义不仅止步于提供大病医疗费用救助,更重要的是为家庭提供收入损失的补偿,这也是同类健康险产品所不能取代的重要功能。

    如何甄别重疾险,看这几项“高保障”!

    1、病种全面且多次赔付

    “健康人生”作为一款分组重大疾病保险,能够让再次罹患重疾的被保险人仍旧享有重疾保障责任。即被保险人首次罹患重大疾病获得理赔金后,如根据合同约定再次罹患其它组别的重大疾病,仍然可以获得赔付。“健康人生”涵盖5组重疾共105种病种,最多可获赔五次。同时,该产品还包含轻症保障责任,针对早期恶性病变,冠状动脉介入术等50种轻症提供疾病保险金。

    从保障的范围来看,重疾险涵盖的高发病种越多,对抵御未来疾病风险的保障力度越强。近年来,重疾险在保障重疾的同时逐渐开始将轻症纳入理赔重点,轻症赔付的种类和比例在重疾险中有逐渐递增的趋势。轻症赔付为重大疾病的早期治疗提供了充足的费用,同时也意味着重疾险的理赔门槛的相对降低,能够让被保险人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

    2、恶性肿瘤二次赔付,保障不归零!

    “健康人生”在重疾多次赔付的基础上,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恶性肿瘤特别设定了可二次赔付的保险责任(可选)。在被保险人首次确诊恶性肿瘤(可获赔重大疾病保险金)三年后,无论是确诊与前一次恶性肿瘤无关的新发恶性肿瘤,或前一次恶性肿瘤的复发、转移,或经病理检查或影像学检查,显示前一次恶性肿瘤仍持续,被保险人都可获赔第二次恶性肿瘤保险金(基本保险金额)。这样人性化、持续性的保障责任,真正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重大疾病的治愈率也在不断提升,随着重疾之后生存时间的不断延长,一份可以提供多组赔付的重疾险产品变得愈加重要。同时,得过重疾的人群,再次罹患疾病的概率比普通人更高,也是更加需要重疾保障的群体之一。因此,具有多重给付功能的重大疾病保险,能够避免“一次重疾赔付之后面临健康零保障”的风险。

    3、保费豁免,全家无忧!

    “健康人生”自带的保费豁免责任也极具市场竞争力,一旦发生约定的轻症或重疾,便可豁免之后的各年保费。“豁免”的保障利益对于重疾险这类长期缴费的险种更能展现杠杆作用。

    随着近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重大疾病难以摆脱的标签。对于家庭的经济支柱成员而言,肩负着家庭生活和社会竞争的双重压力,一旦罹患重大疾病,往往意味着全家生活质量的大幅下滑。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投保人,重大疾病保险附加的投保人保费豁免功能显得尤为重要。“健康人生”还可搭配“幸福附加两全保险”和“幸福附加投保人豁免保险费定期寿险”,使保障更全面,生活更安心!

    投保示例:30岁女性,购买“幸福健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选择了“第二次恶性肿瘤保险金“责任,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20年交费,保险期间终身,年交保费8433元。自保险合同生效,即可拥有5组共50种轻症保障,和5组共105种重大疾病保障。为了更清晰地了解产品责任,假设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后首次确诊了某种轻症(如原位癌),即可获赔轻症疾病保险金6万元,同时豁免之后所有未交的保费;如果被保险人首次罹患某种恶性肿瘤,在获赔重大疾病保险金后,不仅继续拥有其它组别的重大疾病保障,在合同约定情况下,还可获赔第二次恶性肿瘤保险金30万元(赔付条件以条款为准)。

    “幸福健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是幸福人寿继明星产品“幸福人生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之后又一款抵御重疾风险的健康险力作,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全面、更安心的重大疾病保障。

    幸福人寿成立十一年来,在先进的产品开发体系和专业化的产品研发团队基础上,跟随公司不同发展阶段的战略,建立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开发及储备各类产品达200余款,产品种类丰富多样,保障范围全面,可为客户提供人身、养老、医疗、健康、意外等保险保障,既可实现满足个人的保障需求,也可为企业和团体提供定制化的福利综合保障和企业资金托管方案。

    理赔,是任何一款产品兑现保障承诺的最真实体现,也是保险企业的服务质量的试金石。2017年,幸福人寿为全国不同地域的客户提供了快捷、优质的理赔服务,赔付案件超过11万件,赔付金额超过3亿元。在提高理赔服务时效方面,3000元以下小额案件当日结案率达到98%以上,理赔时效缩短到1.3天,理赔满意度达到96.24%。于此同时,幸福人寿还推出了七大理赔服务体系,开通了VIP就诊绿色通道,升级了微信服务号在线理赔,增加了全球旅行医疗救援服务。

    幸福人寿始终坚持以“专业、高效、有温度”作为公司产品开发和服务客户的宗旨,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金融保险服务,跻身行业发展快车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互金中概股Q3财报盘点:总贷款规模下降17.26% 多家公司收入+净利环比下滑

    下一篇

    纸浆期货上市首秀即收跌停 行业人士:纸浆价格还有调整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