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商业韧性:健康及安全风险管理新课题在中国日渐受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22:26

    平均而言,去年的全球金融市场,那些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盈利实际上超过了那些没有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当前,在充满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及模糊性的世界形势下,人口增长、生态系统恶化、气候变化、物质资源稀缺带来经济、政治和生态不稳定。与此同时,组织和公司正在融入全球化;然而,企业在寻求利润的同时还面临着须解决社会问题,包括社区问题,并以主动预防而非被动性的方式管理各种风险。

    如何保护企业全球劳动力的最佳实践?可持续发展如何支持业务发展?如何将健康和安全管理纳入企业的报告和合规议程?针对海外运营风险、应对及资源以及差旅及外派员工的风险管理等问题,在11月27日于上海召开的“国际SOS中国2018年度企业峰会”上,上述问题得到重点研讨,峰会力图为中国领先企业及跨国企业提供共享有关商业韧性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最新发展动态及最佳实践的广泛机遇。

    企业可持续性与盈利能力保持一致

     

    全球医疗健康及差旅安全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国际SOS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高卓表示:“健康、安全的全球劳动力对于任何企业的商业韧性而言都至关重要,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企业应寻求改善并实施最佳实践,实现侧重‘SDG 3良好健康与福祉’及‘SDG 8体面工作与经济增长’等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点至关重要。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定期发布机制,也可以帮助确保企业不断改进并获得投资回报。”

    国际SOS分享了保护全球劳动力的最佳实践及可持续发展报告实践,为各企业部署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提供了有效途径。

    高卓指出,“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机会而不是组织的约束,因为它实际上增强了组织对全球化引发的不断增长的风险和各种事件的韧性。”

    高卓指出,可持续性与盈利能力是保持一致的。平均而言,去年的全球金融市场,那些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盈利实际上超过了那些没有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作为已持续经营35年的全球性医疗健康及差旅安全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国际SOS致力于挽救生命、保护企业及组织的全球员工免受健康与安全威胁。《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在过去的35年中,国际SOS主要是帮助企业、政府和组织管理和主动规避与全球化相关的医疗健康和差旅安全风险。

    企业有责任建立全球价值观与企业最佳实践

    记者注意到,峰会吸引了数百名资深商业领袖,他们对记者表示,期望在日常医疗及安全风险管理方面获得有见地的实用专业知识,以支持他们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外,峰会还云集了国际SOS高级医疗与安全专家、政府代表、知名学者,以及来自IT、银行、石油与天然气、基础设施、制造业等各个行业中领军企业的精英代表,专家们就健康与安全战略规划、与企业核心业务相关的创新手段提供了宝贵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就“一带一路”的相关倡议,此前,国际SOS提出的解决方案专注于差旅和员工外派流动带来的相关风险以及在海外如何经营安全的工作场所。

    高卓补充说:“在健康与福祉计划方面,企业有责任建立全球价值观与企业最佳实践。那些懂得利用健康与福祉计划来提高业务连续性、员工保持率及士气的商业领袖,能够使其企业价值大幅提升。他们能够更好地将可持续发展实践与企业整体战略目标相结合,并将其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国际SOS基金会还与国际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Sancroft联合发布了一份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指南。国际SOS已助力客户实施了可满足SDG3和SDG8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鉴于可持续发展报告在有效改进实践经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SOS还专门推出了可持续发展报告框架,作为重大信息披露标准化及趋势预测的实用性工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0年税制改革不断攻坚 税收立法进程已全面加速

    下一篇

    徐工机械连发三份增资公告 对外投资近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