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五A股大幅下跌 调整何时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5 23:34

    对于周五的大跌,有私募人士认为,调整大致需要6天~9天。周五的调整,主要指数都跌穿了趋势通道下轨支撑,而且调整速度很快,后市需要有个缓跌的过程才会止跌。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信部表示,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工业信息化部拟将72个项目核定为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显示,其中A股有22家上市公司的项目上榜,港股上市公司涉及1家。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大幅调整,成交量放大15%;收盘指数皆收长阴线,沪指收跌2.49%,创业板指大跌3.34%。

    有私募人士认为,对这里的调整,我们早有预期,上周开始就连续提醒;即便周五大跌,也在预期之内,在之前的收评中曾明确表达了观点:调整难以避免、调整不创新低、调整大致需要6天~9天。周五的调整,主要指数都跌穿了趋势通道下轨支撑,而且调整速度很快,后市需要有个缓跌的过程才会止跌。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率先调整的创业板指已经调整了6个交易日,而且各指数的30分钟线收盘低8,下周一早盘存在一个暂时止跌缓冲下跌速度的时点,但真正的止跌可能要等到下周的中后段,边走边看。策略上,控制仓位,等待观察为主,遇急跌可适当低吸。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期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信部表示,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工业信息化部拟将72个项目核定为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显示,其中A股有22家上市公司的项目上榜,港股上市公司涉及1家。

    工信部从四大领域遴选了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分别涉及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平台集成创新、安全集成创新。其中,17个网络化改造涉及A股上市公司的有3家上市的项目,7个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涉及2家上市公司。

    40个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涉及15家上市公司,8个安全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涉及2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重点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集成应用示范”与“汽车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运营平台。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智光电气:

    智光电气11月22日晚公告,公司的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综合能源大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经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现场论证,该项目被推荐列入2018年第二批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目前已过公示期,标志着公司朝着成为“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11月23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智光与阿里云联合开发的综合能源大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列入广东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拟于2018年11月30日一期上线。 5月3日,公司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被公司视为赋能综合能源大服务的重要一步。本次合作将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及专家服务,结合智光电气能源应用场景与行业应用专家共同建设实施“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大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东土科技: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开拓布局工业物联网,由产品供应商向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成立以来在国内工业领域占据要位,并通过并购整合,已经拥有从全国产化网络交换芯片、工业通讯网络产品、边缘计算产品和工业流程的工业服务器到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的完整工业互联网产品解决方案,构建了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产品链条。

    公司推出的Intewell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内核核心性能验证达到设计预期,在新技术领域持续领跑业界。民用网络产品已在智能电网、核电、风电、石油化工、轨道交通、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获得广泛的应用和实施。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资看上这只创业板股票 股价已经逼近年内新高

    下一篇

    英国下议院可能于12月10日至11日举行脱欧公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