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回怼”微信上调提现手续费:我们免手续费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4 00:49

    有消息称,微信下个月将上调民生银行提现、转账的手续费。而这一消息记者从腾讯客服处核实到确有此事。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腾讯: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

    腾讯客服称,因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基于成本压力,自2018年12月18日起民生银行手续费将调整至0.15%,单笔服务费用不足0.15元的,按0.15元收取。

    记者注意到,微信这一上调手续费只针对民生银行一家银行。其他银行手续费依旧沿用之前的标准。

    目前,微信提现收费规则为零钱余额提现到银行卡,每位用户同一身份证下的所有账户(微信支付/手Q钱包/财付通)累计拥有1000元终身免费提现额度。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费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钱包内的零钱可用于转账、发红包和支付。

    而微信转账到银行卡,也会收取0.1%手续费,单笔最低收取0.1元。手续费的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这意味着,凡是利用民生银行提现、转账的用户,其手续费将比其他银行高。

    腾讯客服专门提到,此举主要是因为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

    民生银行:未向财付通及其客户收取任何提现或者转账手续费

    但民生银行1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民生银行从未向微信收取手续费。

    民生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自与财付通合作快捷支付业务以来,未向该机构及其客户收取任何提现或者转账手续费。近期微信对提现或者转账至民生卡客户收费规则进行了调整,这是财付通单方商业行为,与我行无关。目前,个人客户通过微信提现或转账至民生银行借记卡,我行不收取手续费,且通过手机银行APP、网银进行的个人账户本行、跨行转账亦为免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五大行表态支持民营企业 中小银行打破“不敢贷不愿贷”

    下一篇

    油价暴跌拖累能源集体收低 道指收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