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D&G再发声明,全篇99个单词,没有一个“sorry”!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15:06

    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以下简称D&G)涉嫌“辱华”事件持续发酵,D&G设计师也再次发文回应:“如果D&G有种族歧视,就不会花费精力关注中国和日本,不会让中国模特出现在D&G的秀里。”最后,他还说:“我为你们只能从中看到歧视,而感到遗憾”。而这里的“sorry”,不是道歉,而是遗憾的意思。

    每经记者 杜毅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宋红 丁舟洋    

    11月21日晚间,王俊凯工作室发表声明,宣布与D&G终止合作。(图片来源:D&G微博截图)

    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以下简称D&G)涉嫌“辱华”事件持续发酵,微博热搜榜几乎全被相关关键词占领。

    大秀在昨晚(11月21日)已经取消,但D&G创始人设计师辱华不当言论引发的后续还在发酵,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在天猫、京东、唯品会、魅力汇等国内电商平台上检索“D&G”,已是“查无此商品”。

    此前为赢得中国市场,D&G与迪丽热巴、王俊凯等流量明星甜蜜相拥,邀请他们走秀、做品牌大使不亦乐乎。而现在蜜月期嘎然而止,中国明星们纷纷发出声明与D&G划清界线。

    连意大利的D&G旗舰店售货员都深感创始人此举的愚蠢,D&G在中国市场岌岌可危,这一场商业余波绝对是地震级的。经此一事,不仅D&G的中国生意崩塌,连意大利的支柱时尚产业都将受到冲击。

    产品下架,800万舞台成摆设

    昨日,原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秀的D&G秀场后台已经人去楼空一片冷清,耗资800万搭建的舞台成摆设,据悉,D&G尚未支付彩妆及模特费用。

    据了解,昨日下午上海世博中心现场秀场外部灯光虽然亮着,但是不少本应参加昨晚走秀的国内模特已经接到主办方通知,可以自行离开。另外据了解,早在确认时尚秀取消前,已经有不少其他合作方的工作人员和化妆师早早收拾完了工具,先行离开。

    在秀场现场,仅剩下部分外籍模特留在舞台现场,后台已经空空荡荡,只剩下挂着原本计划在走秀时展示的时装。

    随后,D&G再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在这篇包括落款在内总计99个单词的声明当中,竟然没有一个“sorry”!

    将这份声明翻译过来就是:

    我们原本梦想着,把一场为中国专属而设,可以展现我们品牌与想象力的活动带到上海。

    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它是我们怀着对中国以及全球所有喜爱D&G品牌的人的爱与热情,创造出来的产物。

    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仅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幸,对为把这场秀带到现实中来日日夜夜工作的所有人来说,都很不幸。

    我们发自心底地感谢所有我们的朋友和客人。

    D&G

    同时,D&G设计师也再次发文回应:“如果D&G有种族歧视,就不会花费精力关注中国和日本,不会让中国模特出现在D&G的秀里。”最后,他还说:“我为你们只能从中看到歧视,而感到遗憾”。而这里的“sorry”,不是道歉,而是遗憾的意思。

    由于声明并没有流露出歉意,也没有道歉的字眼,网友们表示:

    据悉,昨日晚间,天猫、京东和苏宁易购,以及网易考拉、奢侈品电商寺库、唯品会、1号店、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这八家经营奢侈品业务的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均已下架了所有与D&G品牌相关产品的销售。

    至今日(11月22日)上午,“DG再发声明”和“多平台下架DG产品”已经分别占据微博热搜榜的一、三名。

    据悉,D&G品牌原本邀请了40多位明星和360个模特一起走秀,还铺设了红毯,邀请了1500人观看。如今被邀请的明星们纷纷表态,抵制该品牌:

    章子怡:自取其辱D?G。

    黄晓明:祖国第一!毫无疑问CNCNCN

    王俊凯:毋庸置疑,你是最好的CN

    迪丽热巴:爱你,我们最好的祖国❤️CN

    打着“DGLovesChina”的旗号,早在半个月前,D&G便为这场大秀预热,最终一场被寄予厚望的盛会成为公关灾难。对于志在扩展中国市场的D&G来说,品牌元气大伤。

    来华淘金,应放下“傲慢与偏见”

    2017年的巴黎时装周,那些与流量紧密相连的影视小花们占据着时尚界的注意力。整个巴黎时装周期间,各大奢侈品牌纷纷签下中国流量小花,FENDI签下了古力娜扎,D&G也请了迪丽热巴上T台走秀。

    2017年巴黎时装周上迪丽热巴走T台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当时大家纷纷感叹,国际奢侈品牌终于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为赚年轻人的钱不断向“鲜肉小花”抛出橄榄枝。毕竟风光的奢侈品生意都有上市公司经营指标在那,收入和业界下滑怎么向股东交待。

    话犹在耳,如今D&G却不得不为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付出巨大代价,众多明星撤离、网络声讨、产品下架……D&G在中国市场造成的巨大影响还远未结束。

    以热情奔放的西西里岛为灵感,诞生时间仅20多年的D&G已在意大利时尚产业取得举足轻重的位置。可以说,Prada、Gucci、D&G等意大利时尚大牌,撑起了意大利时尚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

    根据D&G母公司D&G集团发布了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7-2018财年里,D&G集团实现营收12.90亿欧元。

    而如今,兴也D&G,灾也D&G。D&G事件不仅让这家公司自食其果,还将对意大利时尚产业带来不小的冲击。

    本文来自我的小伙伴: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评:沪指缩量跌0.23% 维生素概念逆市大涨

    下一篇

    11月22日 11只个股已连涨5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