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只热门股盘中巨震,机构:创投概念、壳资源的主题投资高点或已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01:24

    周三盘面上一个重要的现象就是,创投概念股熄火了,多只个股几乎上演了“天地板”,尤其是威尔泰,可能有游资一天就亏近20%。联讯证券认为,以创投概念、壳资源为代表的主题投资高点或已现。当全市场都在关注的时候,该主题投资的收益已经不佳。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报2651.51点,涨幅0.21%;深圳成指报7908.47点,涨幅0.37%;创业板指报1363.03点,涨幅0.57%。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周三盘面上一个重要的现象就是,创投概念股熄火了,多只个股几乎上演了“天地板”,尤其是威尔泰,可能有游资一天就亏近20%。

    创投概念龙头剧震

    周三, 沪指低开高走,指数总体维持震荡格局,医药股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报2651.51点,涨0.21%,成交额1494亿元。深成指报7908.47点,涨0.37%,成交额197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63.03点,涨0.57%,成交额583亿元。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个股涨多跌少。

    在热点板块上,疫苗、精准医疗板块涨幅居前,油气、采掘等相对较弱。在午后,物流概念和深圳本地股里多只个股冲高。

    火山君注意到,周三盘面一个最重要的现象就是,前期火热的创投等概念几乎熄火,多只个股在盘中出现十分凶狠的砸盘。

    比如,周三炸板的威尔泰、东富龙、锐奇股份等接近“天地板”,新华传媒、光洋股份、中元股份、大众公用等一大批股票巨幅震荡,其中创投概念占了大部分。因此,可能有的游资打板一天浮亏就接近了20%。

    具体看,其中,威尔泰收跌9.51%,早盘集合竞价阶段进入的资金周三亏近20%,东富龙收跌6.67%,锐奇股份收跌6.07%,光洋股份收跌1.34%,中元股份收跌5.45%,新华传媒收跌1.99%。这些股票当日都振幅巨大,在高位甚至涨停价追入的资金亏损累累。

    机构:创投概念、壳资源的主题投资高点或已现

    这段时间,随着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后,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一些超跌、小市值以及低价的个股表现出色,最典型的如恒立实业。

    而周三创投概念龙头股价巨震传递了什么信号?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创投概念、低价股是近期的最大热点,这两个板块周三均出现明显回落,给予短期炒作资金一定的警示作用,龙头的走弱,对于创投概念、低价股的演绎是不利的。

    联讯证券认为,以创投概念、壳资源为代表的主题投资高点或已现。当全市场都在关注的时候,该主题投资的收益已经不佳。

    “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以及*ST长生的停牌,或许成为近期概念热点降温的催化剂。而以长远来看,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培育,有助于资本市场形成有进有出的新气象。年末行情需要更多耐心,也需多角度挖掘投资机会。在政策托底、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背景下,A股估值修复仍然可期。”联讯证券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无视外盘暴跌 A股逆势走强

    下一篇

    油价上涨提振能源股 标普、纳指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