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创新有助于捷豹路虎在华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01:20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杨军    

    11月15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和NBD汽车(微信公众号:NBD-AUTO)主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活动中,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荣获“40年荣耀·猎车榜十周年特别奖——创新人物奖”奖项。

    作为捷豹路虎全球唯一一位华人董事,潘庆自2017年上任之初就对企业进行了系列创新变革,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在2018年“捷豹路虎之夜”,潘庆提出了“双引擎·双创新”的在华未来出行战略。对捷豹路虎而言,“双引擎”是通过中英模式并驾齐驱,协同布局发展,让中国研发成果最终反哺全球、引导全球;“双创新”则是指创新领域实现自身与合作伙伴开放协作,形成双创新生态。

    正是基于“双引擎·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捷豹路虎积极部署在中国本土的科技创新研发,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等创新技术应用于中国市场;捷豹I-PACE车型中已经搭载了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发的车载智能系统;携手百度等本土创新力量,针对北京胡同等中国特有交通路况进行针对性创新研发。

    在猎车榜颁奖盛典上,潘庆再一次强调了“双引擎·双创新”战略里中国的重要性和协同合作的重要性。

    潘庆表示:“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出现在中国,越来越多像阿里巴巴、华为、宁德时代这样全球顶级的科技公司出现在中国。我们正在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跨越,未来中国也一定会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最大的人才和创新市场。捷豹路虎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要把中国(汽车产业)带到世界。”

    不过,今年中国车市增长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潘庆认为更应该坚持创新,“持续创新之举不仅将有助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而且也会在未来把中国市场打造成捷豹路虎全方位的创新中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四代胜达首发 北京现代广州车展四大亮点剑指未来

    下一篇

    未来3年轿车与SUV市场将迎结构性变革 车企跨界合作成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