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宣布,今日取消 金陵体育上市后首份分红预案“一日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23:4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陵体育于2017年5月登陆创业板,上市至今,公司尚未实施过分红送转。2017年度,公司以“公司新品种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基础投入较大”为由,没有进行利润分配。上述“10派1.2元(含税)”的分红预案也是公司上市后推出的首份利润分配预案。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A股之大,无奇不有。金陵体育(300651,SZ)11月20日晚间宣布,拟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然而,到11月21日下午,金陵体育又公告称,取消前述利润分配预案。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近期计划调整,无法按期完成本次权益分派。

    不到1天的时间里,公司决策缘何矛盾?

    “短命”的分红预案

    11月21日下午收盘后,金陵体育发布“关于取消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金陵体育表示,现因公司近期计划调整,无法按期完成本次权益分派,经管理层决定,公司现取消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金陵体育该公告颇让人十分意外,因为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是在20日晚间才发布,尚不足24小时。

    20日晚,金陵体育称,公司于11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李春荣提交的《关于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基于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业绩的分析,考虑公司目前净利润稳定增长、未分配利润较为充足等因素,李春荣提出向11月30日登记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以更好地回报股东。

    今年前三季度,金陵体育实现净利润2701.50万元,同比增长32.37%。截至9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未分配利润为2.91亿元。而按照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合计派发的现金股利总额仅为908.8万元。显然,金陵体育实施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条件是完全具备的。

    收到控股股东的议案后,该利润分配预案还获金陵体育董事们的基本同意。公司披露,在接到李春荣的提议后,包括李春荣、李剑峰、李剑刚、施永华、黄雄、王家宏、万如平等全部7名董事进行了讨论,上述董事一致认为,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他们并承诺在董事会审议时投赞成票。

    市场对公司存“高送转”预期

    按照金陵体育所称,公司取消利润分配预案源于:近期计划调整,无法按期完成本次权益分派。

    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利润分配的程序为:由公司董事会审议,董事会通过后再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2个月实施。事实上,如果上市公司实施的进度够快,在短期内完成利润分配也并非不可能。

    对于金陵体育取消利润分配的具体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1日下午多次拨打公司证券部以及董秘办座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记者表示,金陵体育发布分红方案后短期内又取消,他认为此举显得有些过于儿戏。从对投资者利益负责的角度,公司应该将取消分红的原因阐述得更加详细,给投资者一个明白的交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陵体育于2017年5月登陆创业板,上市至今,公司尚未实施过分红送转。2017年度,公司以“公司新品种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基础投入较大”为由,没有进行利润分配。上述“10派1.2元(含税)”的分红预案也是公司上市后推出的首份利润分配预案。

    截至目前,金陵体育总股本只有7573万股,流通股本为2487万股。像金陵体育这种盘子小、盈利上涨的股票,通常被市场寄予了较高的高送转预期。

    从股价表现来看,金陵体育股票近期走势也较为强劲。10月22日~11月20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0.41%。其中,在11月13日~20日6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3.85%。而在消息面上,公司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出炉。

    但在发布“10派1.2元(含税)”的分红预案后,金陵体育股票21日一改此前上涨走势,当日下跌3.4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低位反弹,日内涨超5% ,但比峰值时仍跌超76%

    下一篇

    实地探访银隆新能源:董明珠与魏银仓反目未影响工厂生产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