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价抗癌药有望保险买单 深圳重疾补充医保目录拟纳入PD-1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9:27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今天(11月21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了2018年《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增补遴选专家评审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备受关注的进口高价抗癌药PD-1免疫抑制剂“可瑞达”出现在了公示结果中。 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PD-1免疫抑制剂“可瑞达”(Keytruda,俗称“K药”),于今年7月25日在内地获批上市,零售价格为17918元(100mg/4ml)。虽相比海外价格有所降低并且默沙东还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开展了患者援助计划,但“可瑞达”高昂的售价还是让不少患者望而却步。 按照当前默沙东PD-1产品的售价,患者在不接受援助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药成本约为30万元。而根据《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试行办法》规定,参保人员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自2015年11月1日落地实施,由政府通过招标方式选择承办的商业保险公司进行采购。凡是深圳市社保参保人员都能购买,年保费为29元,2017至2018年度共有625万人自愿参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宝钢股份:未与鞍钢集团就合并问题进行过任何商谈

    下一篇

    为新工厂建成做准备,特斯拉现身上海临港产业区招聘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