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低开高走 机构:上证综指中枢震荡抬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5:31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三,以医药生物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集体回暖,带动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收盘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51.51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7908.47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报1363.03点,上涨0.57%。

    盘面上,医药生物行业领涨,沃森生物、佐力药业涨停。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均涨幅靠前。

    中原证券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2019年预计A股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流动性情况将好于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场底和经济底缓慢传导,上证综指中枢震荡抬升。

    2019年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价值板块。2019年行业配置长线看好TMT(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元器件)和消费蓝筹(食品饮料),中线推荐关注金融,短线可以寻找综合、建材和建筑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11月21日,申万宏源2019资本市场年会在深圳召开。申万宏源策略高级分析师傅静涛给出的2019年A股策略是“静待花开”。他认为,新经济的种子已经播下,唯有悉心呵护,待其“开花结果”才是根本出路。政策宽松已经兑现,效果显现可能要等待“冬去春来”。股市风险偏好处于历史级别的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空间十分有限,这是可以“静待花开”的基础。

    傅静涛表示,2018年是一个“快跌寻底年”,2019年则可能是一个“磨底年”。2019年市场回落的幅度小于2018年,结构性机会多于2018年。这样的格局神似2011年之后的2012年。

    在傅静涛看来,2019年在新经济方向上寻找核心资产势在必行。具体方向上,关注5G、光伏风电、游戏、新能源汽车和军工。另外,券商受益于并购重组放松、科创板上市以及衍生品业务的放开,保险保费增速有望继续回升和黄金等都是2019年值得关注的景气方向。

    此外,傅静涛指出,2019年将是富时罗素纳入A股落地,以及MSCI可能提高A股纳入系数的年份,外资可能依然是主要潜在增量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业内人士称宝武鞍钢合并可能性不大 但钢铁行业在推进兼并重组

    下一篇

    聚焦2018虹桥环球经济峰会,上海富力环球中心重磅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