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陆药业收关注函 被问是否蹭了科创板热点炒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4:23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天(11月21日)上午,北陆药业(300016,SZ)披露了公司收到的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

    此前一天,北陆药业曾在互动易平台称,公司两家参股企业正力争在适合的时点、通过最恰当的途径实现IPO,并称两家参股公司将密切关注上海科创板相关动态。11月20日下午开盘,北陆药业股价涨停,引发了广泛关注。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北陆药业说明在互动易平台披露上述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陆药业所称两家参股公司为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和基因)和芝友医疗(837794,OC),截至今年6月30日,北陆药业分别持有两者20.29%和25%的股权。2018年上半年,芝友医疗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356.23万元、544.99万元,世和基因的营收和净利润北陆药业则没有披露。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北陆药业具体说明:两家公司近3年的财务数据摘要及对公司的财务影响、两家公司IPO准备工作相关进展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关注到了北陆药业实控人王代雪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比例达到64.51%,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质押明细情况,包括质押股份数量、质押比例、是否存在逾期或平仓风险。

    同时,北陆药业未来6个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也被要求披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

    下一篇

    Dolce&Gabbana设计师ins争辩公然辱华,随后澄清:“被盗号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