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密集调研只因“双十一” 这家公司却透露一个战略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20:13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引发了机构调研电商公司的一轮热情,而全资孙公司与网易环球购合作的跨境通,引起了不少机构的关注。那么,在机构调研过程中,他们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引发了机构调研电商公司的一轮热情,而全资孙公司与网易环球购合作的跨境通,引起了不少机构的关注。

    首先,跨境通还是对“双十一”的情况给机构做了一个说明。公司总经理徐佳东表示,“双十一”主要是速卖通在做,亚马逊、ebay等平台还没有做,但速卖通影响力大,所以我们也跟着做,效果不错,流量能达到平时十几倍。上半年网站做了底层优化,所以“双十一”没有出任何技术问题。预计后续“双十一”在海外影响力有望加大,过了“双十一”之后基本上就进入黑五旺季,转化率也会提升很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而前海帕拓逊董事长邓少炜也称,“双十一”更多是速卖通、GB等平台在做,我们相对较少,主要还是黑五和圣诞,可以说11月和12月是全年主力销售时段,销售一定要实现现金流、库存、利润的匹配,帕拓逊9月已经做了清仓备货,有库存风险的都有做清理。

    对于行业的竞争格局以及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徐佳东告诉机构,总的来看,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竞争格局可以用两个词来总结:“大行业、小公司”,行业集中度仍然比较低,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以出口为例,目前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中,平台模式业态内竞争格局较为稳定,亚马逊规模最大,阿里速卖通、Ebay、Wish也可以作为国际第一梯队的代表。自营模式则仍然呈高度分散情况,市场集中度较低,每个自营平台规模与整个市场空间相比偏小,仍然存在很大的整合与发展潜力。

    公司目前业务模式涵盖进出口两个方面,致力于建立“全球买、全球卖”的供应链体系,并同时布局自营和平台两个模式、零售和分销两个领域,行业竞争地位也在飞速提升。从公司并购环球易购,踏足跨境电商行业至今,公司发展迅速,短短数年,就做到了国内跨境电商出口行业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有机构在问询公司是否会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跨境通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徐佳东表示,公司确实有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一方面战略投资者更注重公司长远的发展,更适合与公司长期合作;另一方面,战略投资者所拥有的产业运作经验和战略资源,也可以帮助公司快速成长和完善起来。但引入战略投资者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事情,虽然确实已经在接触一些战略投资者,但公司管理层还是比较慎重的,所以这会是一件长期的事。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跨境通精细化管理效果正在逐渐体现,随着网站平台化、本地化及供应商铺货制度的稳步推进,现金流与库存优化成果有望保持。随着Q4行业逐渐进入旺季,10月开始公司电子及服装主网站GMV增速有所提升。不过,该公司也存在行业政策风险超预期、进口等新业务培育低于预期,以及股权质押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盘调整 但这家公司的三个股东有点过分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反弹波段走完了吗?接下来应该如何应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