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大调整,反弹先锋集体松动,多股砸向跌停板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8-11-20 20:06

    今日,三大指数调整幅度均超2%,但市场依然活跃,两市有40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连续12个涨停的市北高新。但也有部分回调明显。数据显示,今日跌停个股超过20只;概念方面,创投概念指数经过连番大涨之后,今日大跌近5%,跌幅居前。

    无论是板块、行业、概念,还是个股层面,反弹先锋调整幅度明显较大。

    市北高新成为新“连板王”

    今日,三大指数调整幅度均超2%,但市场依然活跃,两市有40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连续12个涨停的市北高新。截止今日,市北高新已经超过恒立实业连续11个涨停的记录,成为新的“连板王”。

    另外,10月19日以来市北高新累计上涨257.74%,与反弹以来涨幅最大的恒立实业相差不到1个点,明日有可能市北高新从恒立实业手上接过涨幅第一的“接力棒”。

    整体上,个股依然活跃,但也有部分回调明显。数据显示,今日跌停个股超过20只;概念方面,创投概念指数经过连番大涨之后,今日大跌近5%,跌幅居前。

    反弹先锋松动

    涨幅大的板块跌幅大。10月19日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位居各大指数之首,但今日领跌各大指数。从行业看,创业板的核心板块电子、通信、传媒和计算机跌幅分别为3.85%、3.18%、3.05%和2.78%,都处于行业跌幅榜的前列。

    涨幅位居前列的行业,大部分今日跌幅居前。10月19日至11月19日以来涨幅居前的8个行业中,房地产指数跌幅2.6%相对较小。

    此外,这些板块主力资金流出居前。今日,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流出49.38亿元、47.06亿元、22.45亿元,位居全行业前三。另外,通信行业主力资金流出19.61亿,位居第五。

    热点概念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今日,创投概念指数下跌4.93%,领涨龙头概念指数下跌4.35%,参股金融指数下跌3.93%,最小市值指数下跌2.29%。这些指数10月19日至11月19日的涨幅分别为85.13%、33.94%、37.54%和32.82%,位居涨幅榜前十。

    涨幅大的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将10月19日至11月19日期间个股的涨幅划分为50%以上、30%以上、20%以上、10%以上、0%以上5个区间,今日平均涨幅分别为-3.72%、-3.33%、-2.98%、-2.79%、-2.71%。显然,涨幅大的个股调整幅度明显。

    10月19日至11月19日期间,剔除新股,涨幅位居前20的个股,今日平均下跌4.79%,其中7只个股跌停,市北高新和光洋股份2股涨停。

    两只涨停股均属于创投概念,但创投概念股已经开始调整,民丰特纸、弘业股份、九鼎投资、复旦复华等跌幅大的个股也是创投概念股。

    分析认为,虽然今日市场受外围股市,以及内部减持等事件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是市场内部活跃股依然存在,市场反弹是否结束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数据宝(shujubao2015) 记者:弘景平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高升控股再曝资金安全问题 高管支付3000万保证金未告知独董

    下一篇

    违规超额网下“打新”玩不转了!两券商多只集合资管计划共7人受到监管谈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