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俞敏洪急了!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 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华尔街见闻 2018-11-20 19:02

    近日,针对俞敏洪有关女性的错误言论,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等均发声予以批驳。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但这似乎并未让舆论有所翻转,反而引来了各大媒体的争相抨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针对俞敏洪有关女性的错误言论,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等均发声予以批驳。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并发布了现如下声明: ​​​​

    11月18日晚,俞敏洪就此前发出的“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言论公开道歉。在个人官方认证微博中,俞敏洪解释道,自己在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是没有表达好,造成了广大网友的误解。

    张雨绮“首发”抨击后,知名编剧六六又转发网友的质疑进行炮击。

    俞敏洪称,自己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但这似乎并未让舆论有所翻转,反而引来了各大媒体的争相抨击。

    《光明日报》对此表示,这种所谓的“堕落观”,实际上是陈旧的“红颜祸水”论的翻版。在过去,史家总结经验教训,总是怪罪妃子们太美引得“君王不早朝”;现在呢,就说女性都爱挣钱的男人,所以男人只好挣钱去了,都“堕落”了。这种论调,漏洞实在太多,不是一个现代性的认知逻辑。

    《红星新闻》也发文回应称,“男权思想”最应该学习的就是“平权思维”。平权不仅仅意味着男女在地位上的平等,更重要的是通过“弱势优先”的原则,从制度上保证公平与公正,尤其在就业和教育上赋权于女性,从制度上到思维上彻底告别女性只是男性的附庸状况。这才是现代社会需要注意的地方。

    长期以来,新东方教育和俞敏洪一直是个草根的、励志的典型。就在今年9月1日,俞老师还为全国孩子上了"开学第一课"。俞老师这一波操作与他一直示人的形象,反差不是一般的大。

    《现代快报》的时事评论员更是言辞激烈地直接怼道:“俞敏洪针对女性的观点,姑且不论。单就看他30秒的视频中,满嘴跑火车的脏话,活脱脱的痞子风格,哪有半点人生导师的样子?带着惊诧看完这段视频,快报评论员真想对他喊一嗓子:俞老师,你满嘴的脏话彻底颠覆了你的人设,暴露了你的真实。就满口爆粗这一点而言,你根本不配为人师,更不配给全国的孩子上课。”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明明

    上一篇

    东音股份:向下修正“东音转债”转股价格

    下一篇

    信维通信:苹果公司减少订单对公司影响较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