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hone需求不佳代工厂遭殃了!鸿海市值五年来首次失守万亿台币大关

    华尔街见闻 2018-11-20 16:13

    鸿海台股今日收跌3.3%,报71元台币,市值缩水至9870亿元台币,为2013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万亿台币关口。

    作为苹果最大的组装厂,鸿海精密今日在台股收跌3.3%,报71元台币,市值缩水至9870亿元台币(1人民币约合4.46台币),为2013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万亿台币关口。

    据彭博社报道,鸿海今年的股价表现,正迈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在苹果的最新财报显示增长持平,并表示将停止披露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后,苹果股价逼近熊市区域。

    此外,彭博社还表示,鸿海上个月减资销除两成股份,以调整资本结构、提升股东权益报酬率,这是其1991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减资。

    昨日,苹果收盘重挫4%,市值缩水为8819.8亿美元。苹果市值跌破10000亿美元大关之际,鸿海市值也跌破了“万亿大关”,只不过单位从美元换成了台币。

    相较于苹果股价自今年高峰跌到濒于熊市,鸿海今年迄今累计已下跌40%,市值也为过去五年来首次跌破万亿台币大关。

    此前,《日经新闻》曾报道称,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11月所推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富士康方面称,最初为iPhone XR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几周里,苹果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开启前削减了生产订单。这使得多家苹果供应商,包括Lumentum, Qorvo和Japan Display在内,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

    该媒体表示,苹果削减了9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削减的幅度最大——消息称苹果要求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之多削减三分之一。

    去年,苹果对iPhone X最初的生产预测过于乐观,令许多供应商受损。该公司随后在2018年一季度将iPhone X的产量削减了约2000万部。

    鸿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的大股东,间接对后者持股达到94.223%,持股高度集中。除鸿海外,其他股东占比5.777%。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镔练

    上一篇

    刘鹤将访问德国并出席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

    下一篇

    华创资本领投,民营火箭企业蓝箭航天完成B+轮3亿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