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回购潮!63股发布回购预案,8股最高回购超10亿元

    数据宝 2018-11-20 08:39

    沪指反弹以来,有63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首航节能、新湖中宝、康得新、中航资本、齐翔腾达和海亮股份的拟回购金额均不低于5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10月19日上证综指在2449点触底反弹以来已过一个月。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内A股共有6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的董事会预案,其中61家公司的发布时间在10月26日回购新规落地之后,可见回购新规极大地促进了上市公司的回购热情。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和医药生物公司分别有11家和9家,在所有行业中数量最多。

    半数公司拟回购金额超亿元

    在反弹以来的一个月内发布了股份回购董事会预案的上市公司中,30家公司的拟回购金额下限超亿元,占比近半,8家公司拟回购资金上限超过10亿元。

    其中,云南白药的拟斥资7.6亿元至15.2亿元回购,金额最高;首航节能、新湖中宝、康得新、中航资本、齐翔腾达和海亮股份的拟回购金额均不低于5亿元。

    从拟回购股份数量在公司总股本中的占比来看,63家公司中有8家的拟回购股份数量超过总股本的5%。时代出版的拟回购比例高达9.88%,太龙药业、希努尔和苏宁环球的回购比例均超过了7%。

    回购目的来看,63家公司中有51家提到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占到八成;38家提到了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占比60%;25家提到了股份注销,占比40%。

    4家亏损公司发布回购预案

    值得注意的是,63家发布了回购预案的公司中有4家亏损。其中,吉鑫科技和开尔新材在回购原因中均提到了公司存在股份注销的可能。两家公司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8700万和200万。对于亏损企业而言,股份回购并注销会导致每股亏损金额的上升。

    从支付能力来看,希努尔三季度的货币资金小于拟回购的金额下限,回购需要靠债务融资等方式完成,此外,希努尔的的流动比率仅为0.89,存有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

    此外,近一个月内A股还有64家上市公司的回购预案在股东大会通过,恒力股份、金发科技的拟回购金额不低于10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当前,今年以来A股已有超过600家上市公司实行了回购,合计回购金额约350亿元。其中,美的电子、永辉超市、均胜电子的回购金额均超过10亿元。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1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7.7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高新发展、摩恩电气、华远地产,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97%、8.63%、10.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高新发展、冀东水泥、益民集团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桂东电力、益民集团、高新发展,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9.7%、25.2%、16.31%。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0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8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市北高新(15天)、民丰特纸(12天)、鲁信创投(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市北高新(203.61%)、民丰特纸(156.62%)、鲁信创投(134.8%)。

    值得注意的是,100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海康威视,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6亿元。

    46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1月19日收盘,有4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汇嘉时代、合金投资、东方创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41%、2.48%、1.72%。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北方稀土、五粮液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3.18亿元、0.76亿元、0.59亿元。

    南京银行等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先进数通、洪都航空、新黄浦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58、2.48、2.34。

    值得注意的是,19只放量滞涨股中,南京银行、东方明珠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64亿元、0.27亿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证券时报网 数据宝 范璐媛 

    上一篇

    深圳国际公开发行47亿熊猫债券

    下一篇

    发力在线教育 新东方在线赴港IPO在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