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比特币盘中跌超14%破4700美元;小米还落后格力182亿元,“10亿赌局”进入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07:54

    热点关注

    【国税总局出台"26条"措施为民企减税降负,推出真金白银硬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11月16日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坚决贯彻依法征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政策。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等等。5大方面26条具体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国税总局网站)

    【新华社:两类公司改革推向纵深 试点将迎扩围升级】

    新华社发文称,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是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全新尝试,也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把更多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肖亚庆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初步考虑新增10户左右试点企业,各地也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王毅:APEC未发宣言 主要是有人想将其案文强加各方】

    在回答记者有关巴新刚刚闭幕的APEC会议问题时,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会议没有发表《宣言》事出有因。主要是个别经济体坚持把自己的案文强加给其它各方,为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开脱,而且不接受中方以及其它方提出的合理修改意见。这种作法引起了包括中国在内很多经济体不满,也明显不符合APEC坚持的协商一致原则。协商一致是APEC的价值所在和基本规则,事关各方共同利益,不能被无视和抛弃。中方尊重巴布亚新几内亚作为东道主就会议成果发表主席声明,希望这一声明能归纳会议达成的共识, 发出更多的正能量。(外交部网站)

    宏观经济

    【人民日报:自贸区 培育更多制度新苗】

    人民日报刊文称,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有的侧重沿海对接港澳,有的侧重内地向西开放,各具特色意味着各有使命。正是在这个意义上,自贸区是国家层面的试验田,不是地方的自留地。各地在发展过程中,仍需不断攀登制度创新的高地,而非在优惠政策的洼地中打转;仍需更多“首创性”的探索,不是简单复制他人成果。一言以蔽之,自贸区建设要取得实效,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尽可能把问题穷尽、把办法想足,真正起到压力测试作用。对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完善规范,在面上推广,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保险业设立首只纾困民企发债资管产品】

    首只纾困民企发债的保险资管产品已落地。这只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名为“国寿资产—麒麟系列产品”。从国寿资产了解到,麒麟系列产品将采取“分期发行”方式,按照市场化投资管理原则,参与认购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同时,在监管允许的前提下,待时机合适,国寿资产有意愿投资或发行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证券时报)

    【发改委发文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实施机构从事市场化债转股;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鼓励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依法依规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参与市场化债转股;鼓励暂未设立实施机构的商业银行利用现有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单独或联合或与其他社会资本发起设立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支持外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等。(发改委网站)

    ​【逾百家中小创公司解除质押 三大法宝“排雷”见成效】

    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以来,共有147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股份质押公告(剔除解除质押后再质押公司)。其中,52家为创业板公司;52家为中小板公司,分别占比达35%,两者合计占比达71%。(证券时报)

    ​【中证报头版:人民币企稳概率上升】

    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近期美元指数多次尝试向上突破未果,随着政策预期转变,美元上行风险下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减轻,企稳概率上升。外部压力有改善迹象,内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逐渐显效,同时监管层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随着美元指数短期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的风险也进一步下降。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 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再次低于万套】

    融360统计数据显示,至今年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不过,北京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均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8879套,继2月份后再次低于万套,成交量环比下降41.9%。受成交量降低等原因影响,近期多家银行放款速度较快,还有个别银行下调了贷款利率。(证券日报)

    【新一批扩大开放项目落户上海自贸试验区 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公司正式设立】财联社11月19日讯,“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大开放措施项目签约暨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发布会”今天在浦东举行。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项目信德前滩、首家中外合资飞机制造项目中俄国际商用飞机、航空技术企业APCI设立的飞机改造设计公司文罗拉航空科技、全方位IT服务提供商博彦科技、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应用企业爱达品智人工智能科技等企业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签约。(上观新闻)

    市场盘点

    ​【科创板招兵买马进行时:金融办、券商自拟标准摸底潜力股】

    在监管层的对接协调下,部分地方金融主管部门正在计划对具有科创板上市意愿,且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进行统计。虽然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尚未落地,但在遴选统计拟IPO企业的过程中,部分地方金融办也自行设定了相应标准。部分券商也在拟定内部标准,对具有上市潜在可能的科创类公司IPO项目进行收揽,部分券商还通过加强与创投机构的合作来实现对标的项目的搜集。(21世纪经济报道)

    【50ETF期权发展迅猛 多个金融期权新品种有望破冰】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深100ETF期权和沪深300ETF期权在内的多个金融期权新品种都在积极筹备之中,有望很快破冰。“新品种一直在传,近期能感觉到交易所在推出新品种方面正在提速,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就会有新品种推出。”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深交所确定是深100ETF期权,上交所可能是推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是股指期权。”(证券时报)

    【“一哥”王亚伟旗下私募提前清盘 前三季度1942家机构4045只产品掀起清盘潮】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私募产品清盘总数达到4045只,涉及机构1942家,创出5年来的新高。而在这些清盘的私募产品中,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就有2087只,占比达51.59%。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也提前清盘。(每日经济新闻)

    【A股商誉超1.4万亿元 21股商誉占总资产超五成 】

    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的商誉近年来大幅增加,由2010年年末的不足1000亿元到2018年三季度末的1.45万亿元,增长逾14倍。从商誉占总资产比例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两市有149股商誉占总资产比例超三成,其中21股占比超五成,包括星普医科、顺利办、众应互联及高升控股等。(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加仓 偏爱消费和银行股】

    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延续上周的净流入趋势,再度净流入19.1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4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75亿元,呈现出沪强深弱格局。分析人士表示,外资仍然是最坚定的加仓A股的一大增量资金,包括MSCI、富时罗素都有望在未来继续扩大比例,从资金层面更是直接得到验证,外资目前在A股的融入程度已相当高。(中国证券报)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料年内亮相】

    中行、建行两家国有大行近日接连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已有16家中资银行布局理财子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待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银行设立子公司或专营机构将提速,首批理财子公司有望年内落地。(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快递公司10月数据出齐 申通韵达业务量增速领先】

    昨日晚间,申通、韵达、圆通、顺丰4家快递企业发布了10月的主要经营数据。其中,申通、韵达两家完成业务量增速均超过40%,在4家公司中处于领先水平。韵达、圆通两家快递企业的产品单票收入同比下降。总体来看,几家披露经营数据的公司在10月份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业务完成量也实现了增长。其中申通的快递服务业收入在10月达到了16.58亿元,同比增长47.09%。在完成业务量方面达到了5.11亿票,同比增长44.6%。(证券时报)

    【中国电信参股联合体成为菲律宾第三家全国性电信运营商】

    菲律宾国家电信委员会19日宣布,由中国电信与一家菲律宾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正式成为该国第三家全国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国电信进入菲律宾市场成为第三家全业务运营商,将全力提升菲律宾通信基础设施发展水平。项目还将推动两国通信产业的全面对接,带动中国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与菲律宾通信产业全面合作,推动包括通信设备制造商、终端制造商、互联网应用等与菲律宾同行的合作交流。(新华社)

    【一针难求、挤爆系统 深圳九价宫颈癌疫苗“抢号”改“摇号”】

    今年4月,九价HPV疫苗获批在内地上市。8月16日,内地一线城市首针九价HPV疫苗在深圳罗湖中医院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全程3针次仅需3969元。但是由于预约人数过多,深圳疾控预约平台每次开放都会因拥挤而崩溃。近日,深圳疾控官方微信公告称,九价HPV疫苗接种将由“抢号预约”改为“摇号预约”。(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 中国移动拟在7省市陆续“试水”】

    中国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陕西率先试点推出手机资费阶梯套餐,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早在上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已经发布将推出阶梯套餐的公告。新套餐月使用费为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来电显示,全国被叫免费。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根据用户每月国内流量使用量分为4段,价格最低至0.005元/MB,也就是折合5元/GB。(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手机均价过千元!小米还落后格力182亿元,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局”进入倒计时】

    雷军与董明珠在2013年12月12日许下的“十亿赌约”兑现在即。按照第三季度数据,格力电器前三季度营收1486.99 亿元,超过小米集团营收逾1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集团第三季度智能手机业务收入约350亿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3330万部。照此计算,小米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均价为1051元。(e公司官微)

    国际资讯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重挫 纳指跌逾3%】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收盘集体重挫。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19.40点,跌幅3.03%,报7028.4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5.54点,跌幅1.66%,报2690.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95.78点,跌幅1.56%,报25017.44点。科技股领跌,苹果、谷歌跌近4%;Facebook、奈飞跌超5%。中概股京东跌超8%,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日产董事长涉嫌经济问题被逮捕】

    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因涉嫌少申报个人收入,19日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与戈恩一同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日产当天发布声明说,公司接到内部通报后已历时数月对戈恩和凯利的不正当行为进行了内部调查。调查结果是,两人对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上记载的戈恩的报酬数据造假,记载的数据少于实际报酬额。此外,戈恩还存在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多项重大不正当行为,凯利也深度参与其中。(新华社)

    【比特币24小时跌逾14% 盘中连破六道关口跌破4700美元】

    继上周四暴跌近14%后,周一亚盘下午开始,比特币再度大跌,接连跌破5200-4700美元六道整数关口,不断刷新至少2017年10月来新低。截至周一美股收盘,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急挫近15%或800美元,主流数字货币大多呈双位数下跌。(华尔街见闻)

    【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未来还会有“适度”加息】

    周一,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将坚持其渐进式的加息路径,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利率,美联储目标是延长经济扩张时间,保持低通胀率。但他强调,美联储会在经济强劲的背景下加息,加息政策不是“预设的”。(华尔街见闻)

    文中配图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递公司10月数据出齐,申通韵达业务量增速领先

    下一篇

    科创板招兵买马进行时:金融办、券商自拟标准摸底潜力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