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航信托拟参与竞拍贵州银行0.67%股权 挂牌转让底价1.2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1:56

    11月19日晚,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参与竞买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67%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2286万元。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19日晚,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航资本;证券代码:600705.SH)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拟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参与竞买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航集团”)持有的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银行”)0.67%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2286万元。

    因贵航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和中航资本的控股股东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航资本表示,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拓展优质金融股权,并获取稳定投资收益。此外,贵州银行经营稳健,近年来业绩稳定持续增长。收购贵州银行少数股权有利于公司发挥协同优势,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

    贵州银行前5名股东分别为贵州省财政厅、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水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2.12%、7.76%、7.76%、4.41%、3.46%,贵航集团位列第10位。

    贵航集团是具有较强经济技术实力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是国内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也是航空工业旗下公司。根据此前航空工业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的表述,航空工业最近正在进行非主业参股的清理。就最近航空工业旗下一系列的股权转让来看,目前多涉及金融类股权,包含保险、银行、信托股权。

    其官网显示,中航资本是由航空工业控股的金融控股类上市公司,航空工业在成立之初即对内部金融资产进行整合,通过股权划转与托管方式,将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期货公司、产业基金、保险公司置入中航资本。目前中航资本全牌照金融业务平台已初步形成。

    贵州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0.56亿元,净利润14.0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米手机均价过千元!小米还落后格力182亿元,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局”进入倒计时

    下一篇

    319个股票配售对象被中证协列入黑名单 但斌的私募产品赫然在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