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百股涨停,创投壳股陷分化,雄安概念股成上涨主力军,机构:A股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1:31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连续上演百股涨停潮,今日一些创投概念股继续大涨,沪指站上了2700点,补上了10月11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方正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连续上演百股涨停潮,今日一些创投概念股继续大涨,沪指站上了2700点,补上了10月11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很多投资者开始越来越兴奋了。

    火山君了解到,近期题材炒作火热,尤其是创投概念牛股辈出,而其背后是一群游资在推波助澜。这段时间,各路游资十分活跃,一片热闹景象。

    “11 月14日,我有个1000多万的账户满仓买入了华控赛格,之后锁仓了。”深圳一小游资直言不讳的对火山君展示道。

    沪指补缺重新站上2700

    今日沪指重回2700点!

    今天,上证指数继续上攻,收光头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703.51点,涨幅0.91%,深成指报8108.85点,涨幅0.58%,创业板指报1394.40点,跌幅0.63%。

    盘面上,上涨个股1774只,下跌个股1563只。在热点板块上,一些题材和概念股出现分化和轮动。其中,创投概念股开始分化,券商、雄安概念股成上涨主力军,水泥、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通信服务、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券商午后持续拉升,天风证券、国盛金控、国元证券、中信建投涨停,华鑫股份大涨8%。雄安概念股尾盘掀起涨停潮,巨力索具、冀东水泥、创业环保、韩建河山、青龙管业等超30只个股涨停。

    虽然盘面出现一定分化,但是妖股和龙头股炒作却依旧火爆。在今日,创投概念龙头市北高新已是11个涨停,创投概念股鲁信创投、光洋股份、华控赛格等继续大涨,独角兽概念股贤丰控股、佐力药业、东富龙、共达电声等表现也相当不错。

    火山君了解到,这一波的炒作,是游资的“功劳”。10月22日至11月16日,恒立实业股价实现了逾3倍上涨,并曾收获连续11个涨停板,成为今年A股一大“妖股”。恒立实业的走牛直接带动了诸多股票的炒作。

    “11 月14日,我有个1000多万的账户满仓买入了华控赛格,之后锁仓。”深圳一小游资直言不讳的对火山君展示道。而到今日,其持仓已经连续三个涨停了。

    机构:A股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针对后市,方正证券认为,市场良性循环,大盘震荡攀升。沪深港通北上资金连续三周净流入,11月以来净流入约362亿元。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近日高调发表观点“明年中国科技股将回升,全球投资者应把握良机,选择持有中国科技股”。外资在跑步入场同时,国内机构资金加速回流。A股市场既是内外资金的投资洼地,也是内外资金的“蓄水池”。

    “当前,A股市场形成一个良性循环:A股上涨→赚钱效应→市场活跃→流动性改善→股票质押风险化解→企业信心恢复→重新加大投资力度→经济企稳回升→股票估值提升→A股上涨。”方正证券称。

    而有部分业内人士甚至更加乐观。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称,A股的行情已经出现反转。其表示,这个反转体现就是之前的趋势是不断下跌创新低,现在的趋势是震荡回升不断地创新高,应该说市场的趋势转变是非常明显的。券商股作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它的持续走强也说明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在不断地提高,券商股的上涨更具有持续性。

    “大盘向好不变,题材和概念股出现分化,市场需要新的领头羊。我们的应对策略不变:继续持有,一是超跌后股价在10元以下,放量启动并脱离底部,流通市值偏低的题材和概念股;二是上市后开板首日换手率较高,回调到位的次新股;三是超跌但连续放量上攻的券商股。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深圳一短线私募人士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立实业重挫!这家赚了2000多万的营业部杀回马枪,另一家营业部也很诡异……

    下一篇

    中国恒大:附属公司景程增发10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11%优先票据,所得款项主要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