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子公司原股东财务造假不被起诉 富临运业:会继续申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1:25

    11月19日晚间,富临运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的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书》显示,检察院决定不对兆益科技原股东韩毅、李秀荣进行起诉。

    针对绵阳检察院的决定,富临运业董秘曹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检察院的决定是否合理,我们不做评判。但我们会继续通过其他法律途径维护和主张公司权益。”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富临运业(002357,SZ)收购而来的兆益科技涉嫌财务造假一案有了最新的进展。11月19日晚间,富临运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的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书》显示,检察院决定不对兆益科技原股东韩毅、李秀荣进行起诉。

    绵阳市检察院解释称,兆益科技在被富临运业收购过程中,原股东韩毅、李秀荣虽有通过财务造假获得更多利益的故意,却没有非法占有公司股权转让款的主观目的;虽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却没有骗取国家税款的主观故意,也没有造成国家税款的流失。

    2015年7月,富临运业与兆益科技原股东韩毅等人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和《增资扩股协议》。富临运业出资5992.64万元收购兆益科技40%股权,同时出资3438.4万元对兆益科技进行增资扩股。上述交易完成后,兆益科技成为富临运业的控股子公司。

    去年,富临运业公告称,兆益科技原股东韩毅、李秀荣、田平庄等人在公司收购及增资协议的过程中,存在虚构财务数据、隐瞒经营事实等欺骗行为。为此,公司向相关公安机关举报前述韩毅、李秀荣曦等人的合同诈骗行为。

    2017年8月10日,富临运业接到绵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的《刑事案件办理进程告知书》,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兆益科技原总经理韩毅、原常务副总经理李秀荣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经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富临运业将兆益科技原股东韩毅、李秀荣等人告上法庭,要求“退货”并退款近9000万元。事实上,富临运业收购兆益科技后,公司从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业绩承诺不达标甚至亏损,严重拖累上市公司业绩。

    对于检察院决定不予起诉,富临运业称,该事件不会影响公司及兆益科技的正常经营,公司将继续通过向上级人民检察院申诉或人民法院自诉等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权益。

    11月19日晚间,针对绵阳检察院的决定,富临运业董秘曹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检察院的决定是否合理,我们不做评判。但我们会继续通过其他法律途径维护和主张公司权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亚,光靠旅游是撑不起的

    下一篇

    恒立实业重挫!这家赚了2000多万的营业部杀回马枪,另一家营业部也很诡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