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戈恩被拘捕,涉嫌报薪违规,或将卸任日产汽车董事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0:28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1月19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雷诺董事长兼CEO、日产汽车会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虚伪记载有价证券报告书为由,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随后,日产汽车发布官方公告,证实了此事。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日产汽车在公告中称,过去几个月,日产汽车一直在对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和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的不当行为进行内部调查。调查显示,多年来,为减少戈恩公开披露的报酬,戈恩和凯利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报告的金额要少于实际数额。

    除此之外,戈恩还被发现有许多其他重大的不当行为,例如挪用公司资产等。凯利在一系列事件中的深度参与也已得到了证实。日产汽车表示,公司一直在向日本检查官办公室提供信息,并将全力配合调查。

    因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和凯利的不当行为明显违反了公司董事义务,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将向公司董事会建议立即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同时解除凯利的代表董事职务。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戈恩2017年度的薪酬为7.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18万元。

    此事也导致雷诺汽车股价在巴黎股市大跌,早盘下跌5.5%,为目前欧洲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许上市之后,投资幼教行业的PE该如何“毕业”?

    下一篇

    华联股份:拟近8亿元出售4家子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