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贝达药业股权转让纠纷案原告撤诉 系公司股东与前雇员矛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17:55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今天(11月19日)下午,贝达药业(300558,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就GUOJIAN XIE(谢国建)诉贝达药业等的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裁定准许原告谢国建撤诉。

    在前段时间,贝达药业股东美国贝达前雇员诉贝达药业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2017年8月,贝达药业股东美国贝达前雇员谢国建将贝达药业、美国贝达及其董事长张晓东告上法庭。谢国建称其作为2002年美国临时专利“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专利技术的发明人与申请人之一,应与其他4名申请人享有该临时专利的所有权,美国贝达将该临时专利作为无形资产出资设立浙江贝达药业有限公司(贝达药业前身)侵犯了自己权利。

    2018年10月10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对股权转让纠纷进行说明,称谢国建作为公司股东美国贝达的前雇员,其在职期间所有职务行为产出的知识产权所有权均归属于美国贝达,贝达药业在公司设立过程中,依法通过相应的法定核准和审批,程序完全合法。10月27日,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对记者回应称,纠纷源于公司股东美国贝达与前雇员之间没处理好关系。

    而据今日贝达药业的公告,2018年11月6日,原告谢国建向杭州中院提出申请,请求撤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零跑将完成25亿元A轮融资 誓言5年内实现“造血”

    下一篇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热心送“温暖” “精准”做公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