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环球数娱经济研究院成立 助力中国文化走向全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01:05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6日下午,伽马数据和每日经济新闻宣布联合成立“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上周五(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伽马数据、Newzoo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在成都举行,围绕“新文创、新周期、新表达”的主题,论道数字娱乐。论坛上,伽马数据和每日经济新闻宣布,联合成立“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并发布研究院成立后首个产品——《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报告》。

    据了解,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致力于研究数字娱乐产业发展,预测大文创行业趋势,见证数字娱乐产业迭代,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

    为全球数娱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伽马数据是中国权威的文化和数字娱乐研究机构,也是《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等报告的独家制作方。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主流财经媒体之一,在财经和金融投资领域,尤其在公司高管及研究者中影响巨大。双方此次战略合作,联合成立“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旨在共同开拓数字娱乐领域,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数字娱乐企业,提供专业的数据、咨询和研究服务。

    2017年,中国数字娱乐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占中国数字经济比重逾20%,随着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这一比重有望继续提升。数字娱乐产业包含了多元的产品形态,游戏、动漫、影视剧、文学等多个行业产值突破百亿元。伽马数据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成立的“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即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悉,“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将分阶段对中国数字娱乐产业本土发展、全球市场中国数娱企业新机遇等领域进行专业的分析和研究,陆续出品各细分领域的专业研究报告。同时,研究院还将着手建立大数据中心,更好地促进中国数字娱乐企业和全球市场的融合,为中国文化走向全球助力。

    首份报告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一直重视文创板块的发展,更对数字娱乐领域非常关注。数字娱乐已经深远地影响了全球年轻人群。以全球的视野,关注数字娱乐产业,顺应大潮,提供专业的服务,借助先进的数字娱乐技术,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中国文创企业一起努力,可以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这是“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成立的长远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9月,每日经济新闻和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共同出资成立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进行管理,首期母基金规模为25亿元左右,未来通过设立子基金,计划撬动100亿元规模的资金。

    “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宣布成立后,随即发布了第一份报告《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报告》,该报告从数字娱乐IP市场状况、IP改编移动游戏状况、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移动游戏原创IP价值评估、动漫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小说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数字娱乐IP整体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专业分析。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还将在未来一年内推出“中国数字娱乐上市公司竞争力分析报告”“中国数字娱乐企业海外市场发展报告”“中国数字娱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数字娱乐产业链融合报告”等多项研究成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戏、影视行业迎寒冬 数娱产业领军人道破未来方向

    下一篇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研究室副主任陈丽芬:技术推动零售业革新 消费升级提速进行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