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国际时尚周艺术总监欧阳杰:成都的时尚从不随波逐流,而是以人为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7 20:53

    “成都的时尚是具有突破性和爆炸性的,不会跟随世界潮流去随波逐流,更多的是看中人的个性。”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2008年,从上海来到成都之后,设计师欧阳杰就再也没有离开,在他眼中,成都和其他城市与众不同,“这个地方有很多的人文味道。”作为跨界设计师的他,在成都找到了更适合发展的一片“沃土”。

    11月17日,在2018成都时尚周期间,现任成都国际时尚周艺术总监的欧阳杰也分享了他和成都的故事,“成都的时尚是具有突破性和爆炸性的,不会跟随世界潮流去随波逐流,更多的是看中人的个性。”欧阳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而当前,随着成都的时尚产业加速融入全球,欧阳杰也认为成都的时尚元素应该“更有气势”地走向世界,“现在其实有很多的成都时尚元素已经走向国际,只不过大家都不知道,未来要加强这方面的造势。”

    传统文化是成都的时尚底蕴

    一直以来,成都便以“休闲”的节奏闻名。而这也是欧阳杰对成都的第一印象。

    2008年,刚从飞速发展、快节奏的上海来到成都,巨大的反差让欧阳杰至今仍记忆犹新。“成都的步调非常慢非常休闲,刚来的时候招的一批成都的员工,他们居然会在太阳天想出去晒太阳,而且,在成都很多人聊生意不会去办公室而是去茶楼,成都是一个很享受生活的城市。”

    成都的休闲、包容的文化,正符合欧阳杰的设计理念,“设计就是要讲究以人为本,毕竟每个人看时尚的角度都不一样,只有以人为本,才能做好的设计。” 欧阳杰说。

    于是,在成都的十年,欧阳杰也关注到了成都的别样时尚。他举例子说到,在成都的城市发展中,不是将老的建筑完全推翻,而是保留的基础上去发展。欧阳杰说,“传统文化与现代的融合是成都时尚的底蕴,在现代化发展的过程中,成都也会保留最本质的东西。”

    因此他也评价,“成都的时尚是具有突破性和爆炸性的,不会跟随世界潮流去随波逐流,更多的是看中人的个性。”

    在成都,无论是城市规划或者建筑,都能体现出传统文化的底蕴,“城市快速发展也保留着本心”,便是成都的别样时尚。

    成都时尚元素应加大“走出去”

    目前入驻成都的国际一线品牌数超过110个,门店数200多个;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达69个,品牌引进量西部第一,奢侈品门店122家,排名全国第三……说到时尚的“国际范儿”,成都的确汇集了不少国际元素,但“引进来”的同时,成都元素走向国际同样重要。

    “成都元素也需要走出去。”欧阳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国际时尚周就是搭建平台让成都元素更好走出去。
    也就是说,成都国际时尚周一方面让成都以外的时尚元素进驻成都,拉拔成都的时尚高度,同时又带着成都的时尚元素走向世界。

    欧阳杰也告诉记者,实际上成都已经有一些走向世界的时尚元素,他举例到,成都有一个做马赛克的工厂,给迪拜的超五星级酒店提供马赛克,就全世界来讲,这家成都工厂都是很出名的。

    而对于未来,欧阳杰也表示,成都的时尚元素要加大力度“走出去”。

    正如此前成都所期望,聚集更多全球极具创造力、人文生活态度的时尚资源,展开更多时尚美好生活方式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助力推进成都建设“时尚之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余额宝迎终极对手:微信零钱通开通公测 1.5万亿零钱理财如何分?

    下一篇

    5G时代,如何赋能未来医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