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车展图鉴:年末最后一场狂欢,看门道还是看热闹你说了算!

    2018-11-16 22:33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提起羊城广州,你会想起什么?是叉烧虾饺蒸排骨,还是珠江夜景小蛮腰?11月的广州,或许会有一个新的标签,因为这里将迎来一场汽车圈儿的“盛事”,也是汽车行业年末的最后一场狂欢。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览会之一,本届广州车展吸引了国内外诸多汽车品牌参展,展会规模达24万平方米,覆盖A、B两区20个展厅,全球首发车型达48款,展车总数达1085台。

    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287.09万辆,同比下降0.06%。中汽协预测,今年车市或将出现负增长。在此背景下,各汽车品牌都在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模式以提振销量,所以本届广州车展对不少汽车品牌来说,至关重要。

    据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粗略统计,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东风雷诺、长安福特、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吉利等在内的众多汽车品牌均参与了本届广州车展。作为本年度国内最后一个A级车展,各车企都卯足了劲儿带来了最新的车型和技术。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不难看出,创新科技与汽车行业的融合趋势仍在继续。

    新车、新技术、新潮流汇聚一堂,这一次,想看门道还是想看热闹,都由你说了算!

    重磅车型你pick哪款?

    本届广州车展首发车型达到48款,马自达CX-8、东风雷诺新科雷嘉、凯迪拉克CT6、广汽丰田雷凌混动、长安CS85、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等车型均在首发榜单中。但要论热度爆棚、刷遍朋友圈的,还要数全新一代奥迪A6L、全新宝马X5和一汽丰田Avalon亚洲龙。

    新一代奥迪A6L采用了奥迪全新设计语言,国产版车型轴距加长了100mm,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个性需求。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L将提供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24马力。

    如果说新一代A6L的关键字是“长”,那么全新宝马X5的特点就是“大”了。新车延续了宝马的X家族设计,但双肾格栅的尺寸明显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5将搭载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八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若以人的相貌来形容,全新宝马X5可算作是鼻孔大,而一汽丰田Avalon亚洲龙则可算作是“嘴大”。有业内人士戏称,这可能是本届广州车展中嘴巴最大的一款新车了。

    一汽丰田Avalon亚洲龙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为中高级轿车,首次正式引入中国市场。有分析认为Avalon亚洲龙的引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锐志退市后丰田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空缺,而运动激进的设计风格及丰富的车辆配置也确实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新能源车已成车展标配

    随着车辆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已逐渐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也因此成了每届车展的标配。

    本届广州车展中,电动汽车行业新技术仍旧是一大亮点。包括特斯拉、Polestar、蔚来、威马、小鹏、长安新能源、比亚迪等在内的电动汽车品牌同台竞技,向公众展示最新的电动汽车产品。

    此前关注度很高的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1和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均在本届车展中首发亮相,这两款新车均将于2019年正式投放市场。

    除了Polestar1和奥迪e-tron,本田CLARITY、北汽新能源EX5、卡罗拉插电混动等新能源车型也在本届广州车展中亮相。

    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0月,中国市场新能源车批发销量达到11.7万台,环比增长19.1%,同比增长84.8%,其中插混车型同比增1倍,纯电动同比增长75%。乘联会预计,新能源乘用车90万辆的年度预测应该能顺利突破。

    这些展台很有意思

    车展除了看车,各品牌的展台布置也是一大亮点。在本届广州车展中,领克的展台延续了年轻、潮范儿设计,与其品牌和产品形象一脉相承。例如,领克展台除了领克01、领克03等车型,还混搭了不少潮牌。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秋千和滑梯的布置,可谓是将年轻进行到底。

    法国汽车品牌DS的展台也颇有新意,现场布置以大面积的玻璃为主材质,彰显法国时尚气息。同时,现场还有领带、钱包等时尚单品专柜,公众可随时购买,给人一种在法国逛街的错觉。

    东南汽车就更厉害了,直接将赛道搬上了展台,以求更直观地展示产品的性能和特点。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注意,会玩儿。

    但到底哪个展台,哪款车型最有看头,还是得你说了算!

    上一篇

    大利好!证监会鼓励并购重组动真格!十大关键点必看

    下一篇

    纳指低开将近1%,英伟达财报发布后拖累芯片类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