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旭光电荣获高端智造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大奖

    2018-11-16 20:34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东旭光电(000413.SZ)与徐工机械、长盈精密等企业一同荣获高端智造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大奖。

    据了解,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始于201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历届峰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知名券商及基金公司等机构,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会。本届峰会以“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为主题,探讨改革开放新起点下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及未来发展航道。

    评委会专家表示,本届峰会奖项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全面进行革新,增设了十大风口行业最具成长性榜单,从多角度进行综合评估,以公平、公正、专业、审慎的网络评选以及专家评审投票从各行业中为投资者选出最优、最具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东旭光电是中国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及智能制造综合服务的领军企业,其牢固的龙头地位及优异的成长性向为业界公认。

    在光电显示主业方面,东旭光电液晶玻璃基板产能稳居国内首位、全球第四。截至目前,已经拥有郑州、石家庄、芜湖、福州四大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基地,全面覆盖G5至G8.5全世代液晶玻璃基板产品。

    新品开发方面,公司在2014年拥有了国内第一款环保型铝硅酸盐超薄盖板玻璃“王者熊猫”,打破国际技术垄断,销量排名国内首位,全球第二。同时,在行业未来发展重点的OLED显示领域,东旭光电也进行了相关技术储备,助力公司持续成长。

    在新兴战略产业上,东旭光电更是凭借着高成长性成为行业内的“黑马”。自收购申龙客车,进军新能源产业后,销量一直向好。2018年上半年,东旭光电累计销售2072台客车,同比增长17.53%,其中新能源客车1696台,占总销售台数的82%,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增长33%。近期,申龙公司还联合深兰科技共同研发出国内首款人工智能熊猫公交车,获得国家领导人肯定和各方称赞。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石墨烯领域的企业之一,东旭光电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构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序列产品,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外石墨烯应用的空白,并在着手构建新的“杀手级”石墨烯产品体系。

    近日,公司还与全球顶级石墨烯科研重镇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进一步针对曼大开发的石墨烯及其他相关科学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成功商业化的机会,从而在该领域展开新一轮“进攻”。

    同时,财务数据同样显示出东旭光电的成长性。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4亿元,同比增长79.6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9.28%。

    因此,新时代证券分析指出,东旭光电显示材料优势明显,大力推进高端智造产业,同时和新能源客车产业、石墨烯等新兴产业的协同发展,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上一篇

    瑞幸咖啡助力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成指定咖啡品牌

    下一篇

    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香港已做好准备应对日益波动的市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